断片儿了的Na哥哥

佛系,佛系🙏

【咕咚】宠物情人(上)

    顾顺x李懂
特种兵与学霸大学生设定。
稍微私心的加了点尹老师的设定进入🌝
有些历史学术问题如果有问题请一带而过……
写这文我学了历史还去研究了狙击枪…
还写了个大圈子_(´ཀ`」 ∠)__
喜欢请pick我,欢迎评论留言,爱你们哟❤
   
   酒店楼下突然来了很多路虎车,车上纷纷下来很多黑衣保镖。他们拦住从酒店里出来的亚洲游客,遭到很多人质疑。可是对方态度强硬,却不得不从。
    顾顺混在一个韩国旅行团里。他穿着深色T恤,蓝色破洞牛仔裤,外面是一件米色长风衣。戴着黑超,嚼着口香糖,混在几个韩国欧巴身后,泰然自得的推着旅行箱出来。
     这里是北非某国,一个靠旅游维持收入的国家。顾顺是受到上级委任来暗杀某极端组织领导人的。
     可就在刚才,顾顺任务失败了,他的目标人物并不在车内。他在想要不是敌人狡猾,要不就是……
    韩国旅行团被保镖拦下了,他们在跟导游说要开箱检查。导游并不想理他们,结果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抵在了他的肚子上。导游一看,差点吓晕过去。
    导游用韩国语跟团员们说,打开行李箱。
    顾顺听不懂韩国语,可是他能看懂他们在干什么。
    顾顺心想,他果然被出卖了。
    他不能被拦下,因为装枪的箱子就在旅行箱内。
   他后退了几步,跟着几个白人混出了酒店大堂,结果在门外还是被两个保镖发现了。
    保镖手指着他朝他走过来。“你好先生请问你是来自哪个国家?”
   顾顺用一口韩国腔的英语回道:“我是从韩国来的。你们是在拍电影,需要亚洲演员吗?”
   “我们能看一下你的行李箱吗?”
   顾顺说了句韩国语的为什么,幸好在来时的飞机他选了个韩国电影看。他想,就算他变调说句中文,这帮老外也听不明白吧。
   “麻烦你打开一下,以免耽误你的行程。”
   “册那。侬当老子好欺负伐。”
   俩保镖一脸问号。
   顾顺弯下腰佯装要打开箱子,接着一个扫腿踹在第一个保镖的脑袋上,保镖应声到底。他接着出拳打在第二个保镖的鼻梁骨上,接着又是一脚踹在肚子上将人撂倒。
   其他人注意到这边的骚动,开始朝这边跑过来,甚至有人拔出了枪。顾顺眼疾手快的从倒地的保镖腰上把手枪拿出来,拉开枪栓。
   枪声一响,路上一下就乱了起来。十几个黑衣保镖追着一个穿长风衣的亚洲男人在街上狂奔。
   顾顺把他的风衣也丢了,丢之前还心疼了一下,burberry的,虽然被对方的子弹把衣袖弄破了。
   最终,他们也没能追上顾顺。
   顾顺筋疲力尽的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,北非晚上的气温会骤降,冻得他直打哆嗦。他看旁边有些纸箱,拿过来盖在了身上,再休息一会儿他就可以离开这了。
   这时,顾顺听到不远处有人走了过来,脚步声越来越近,听着像是个男人。顾顺警觉起来,他调整了自己的呼吸,让自己隐藏起来。
   那人走到顾顺附近,看到这个隆起来的纸壳也有点害怕。双方都静止没动。
   突然,对方竟响起唤狗的唶唶声,接着是一句中文:“嘿,狗狗?”
   顾顺心想,你他妈哪里见过我这么大条狗的。然后又一想,等等,是中文?他谨慎的掀开一个缝隙,看了看外面的人。
   从有限的光亮看,对方是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,浓眉星眸嘴唇挺厚,戴了个圆眼镜,一副无害的样子。
  “中国人?”顾顺问。
  对方愣了一下,显然是没想到这纸壳下面竟然是人,吓得倒退了三步,然后调头就跑。
  “呃………”顾顺想,你人在外,听到中文不应该亲切一点吗?
  晚上实在是太冷了,冷的顾顺手脚发麻。他想现在应该是安全了,正要准备离开,又有脚步声走了过来。顾顺只能再度窝在纸壳里。
  那脚步声是刚才那人的,顾顺听了出来。他就安心的把纸壳掀开,看到那个人朝他走过来。
  “给。”他手里拿着个毯子,还有些水跟食物。“你怎么不去大使馆求助?”那人问。
   那年轻人很细心,食物跟水都是热的,顾顺真的是又饿又渴,可部队里练出来的警惕心不允许他接过来历不明的食物。
   那年轻人笑了一下,说:“你怎么跟流浪动物一样警惕。”
   顾顺心想,你怎么总把我跟动物比?
  “要不这样,你先到我那去住一晚,明天我没课,陪你去大使馆怎么样?”
  “你不担心我是坏人?”
  年轻人笑了:“出门在外,我们都是中国人。”
  年轻人叫李懂,在这边一所大学学历史。李懂一直觉得顾顺是被抢劫了,想他这么个大个子真是白长了。
   顾顺没否认,因为自己这个落魄的样子,确实像被抢了。
  到了李懂的公寓,顾顺进门就用他独特的审视方式扫描了这个地方,确实是个普通学生住的地方。
  李懂给顾顺下了个面条,西红柿打卤面。顾顺在这破地方呆了一个月,快被食物折磨死了。吃了一口面条,眼泪都快出来了。再也不说舰上食堂里的战友做的不够味了。原来是西红柿没人家的好!
  中国胃还是要靠中国食物,顾顺呼噜呼噜吃了两碗,一擦嘴一脸的满足:“还有吗?”
  吃饱了俩人就坐在沙发上闲聊,顾顺问:“你哪里人啊?面条做的真不错。”
   李懂说:“我湖南的,之后一直呆在北京。”
   “那炸酱面你会做吗?”顾顺两眼放光。
   “这里没有酱。”
   “…………”顾顺瘫在沙发上。
   “但是用这里有的食物,也能做很多中国菜出来。”李懂说。
   “真的吗?!”顾顺又两眼放光的坐起来,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   李懂总感觉他身后有条不停在摇的尾巴,然后歪头朝他身后看了看。
  顾顺问:“你在看啥?”
  李懂说:“你别生气,我觉得你特别像黑豹。”
  顾顺问:“黑豹?瓦坎达国王?”
  李懂说:“不,我家里养的德国牧羊犬。”
  顾顺生气了。
  李懂在浴室里放了热水,找了套运动服出来,跟顾顺说:“洗个澡换身衣服吧。”
  顾顺没动。
  气氛沉默了一下。
  “对了,给你尝尝我做的水果罐头吧。”李懂把运动服放在沙发上,去厨房打开冰箱,端了个密封的大玻璃碗出来。
   五颜六色的水果浸泡在糖水里,顾顺又开始馋了。
   李懂给他盛了一碗,说:“对不起,因为我特别喜欢狗。说你像不是在骂你…真的。那狗我养了12年…跟家人一样…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它…”李懂把他的智能电话解锁,桌面就是他抱着那只大狗的合影。
   顾顺不气了。
   他也养过狗,突然就理解了李懂。
   晚上顾顺开始盘算接下来该怎么办。首先他要联系舰上,他的加密电话在跑路的时候不知道掉哪里了,枪也没了。唯一只剩下他的身份证明,还放在自己租的那套房子里了。
   深夜,他趁李懂睡着,给窗户的锁打开后,就套了李懂的厚外套出门了。
  他回到自己的公寓,把抽屉里的挂牌拿了出来套在脖子上,然后又把钱都装好。正准备出门,他听到走廊里有人在靠近。他贴在门板上,甚至听到了拉动枪栓的声音。
  他们竟然找到他住的地方……
  顾顺躲在门后,等着几个黑衣人打开房门。他突然窜出来勒住后来人的脖子,扣着他的手腕开枪击毙一个。接着以那个人为轴心,飞起一脚把剩下那人的枪给踢开。然后夺过这个人的枪,击毙了剩下的两人。
  他呼了口气,把三个人的枪捡起来,拆了俩弹夹装进兜里。
  外面又来人了,脚步声杂乱,人不少。顾顺打开窗,爬了出去。
  黑衣人将身子探出窗外左右看了看,又看了看下面,狠狠的捶了一下窗台。“他妈的,让他跑了。”顾顺就在窗口上面,紧贴在墙面上。“李,他不在这。”黑衣人在打电话。“好的,我们会一直派人盯着这里。”
  李?那个卧底……
  以后的行动要麻烦的多了,因为敌对的双方知根知底。
 
  顾顺从窗户爬回李懂的公寓,小心翼翼的把他的外套挂好,把褶皱抹平。他把枪藏在书架后边,尽量让书架看起来没有变更过。然后重新睡回沙发上。
  早晨他听到一点响动就醒了过来,看到李懂睡眼惺忪的从卧室里出来。看到顾顺趴在沙发上,说:“早啊,黑豹。”接着进了卫生间。
  顾顺一脸黑线。
  等到李懂从卫生间出来,看到顾顺问:“早晨你要吃什么?家里还有几个土豆,做个土豆饼吧。吃完了我们去大使馆报案。”
  “我是谁?”顾顺问。
  李懂一头问号:“你是顾顺啊,我们昨天刚认识的。”然后一脸看傻子的表情。
  李懂做饭真的很好吃,特别是把外国菜做出中国味儿这一点。顾顺不知道自己还要在这国家呆多长时间,他想对自己好点。
  “我真的特别像你以前养那狗么?”
  李懂一惊,小心翼翼的问:“你还生气呢?”
  “你知道你早晨叫我什么吗?”
  “我喊你黑豹了?”李懂惊得筷子都放下了。
  “那什么?我是说如果…如果我还需要在这呆一段时间的话,我能留下来跟你住吗?”
   “好像大使馆会派工作人员帮你安排酒店。”
   “你把我当成黑豹就行。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帮你看门,你回来的时候我会在门口迎接你。只要让我住这,可以不?”
  李懂想,你这么大个都让人抢劫了,放你看家能守的住嘛……
  “那你今天也最好去大使馆报一下案。”李懂说。
  “去去去去!”顾顺知道李懂是答应了,又露出他那两颗小虎牙来。

   中国大使馆外,顾顺死活没让李懂陪他进去,嫌丢人。李懂想了想,就答应在对面街的星巴克等他。
   顾顺趴在柜台上,跟工作人员说:“我是海军上士顾顺,我要见武官刘国瑞大校。”
   大使馆驻外武官刘国瑞大校接见了他。在单独的办公室里,顾顺亮明了身份。
    刘国瑞电话联系了国防部,又从国防部接到了正在吉布提停靠的临沂舰。跟舰长通过电话后证实了顾顺的身份。
   顾顺示意要跟舰长通电话,刘国瑞将电话递给了他。“报告舰长,我是顾顺。有一个紧急情况需要汇报。是。给我们提供情报的国安部特工李,反水了。是,任务失败,我的住处被他们盯上,枪也没了。………好的,大校。”顾顺又把电话给了刘国瑞。
   刘国瑞接过电话,听了几句,点点头:“我们会全力配合行动!高舰长放心。”
   顾顺出来后,在街边就看到对面坐在落地玻璃窗前的李懂。对方看到了他,朝他招了招手。
   顾顺进门,顺便也给自己买了杯咖啡,跟李懂一起坐在落地玻璃窗前。
   “怎么样?”李懂问。
   “因为我没要他们提供酒店,就给了我些钱,让我等消息。”说着,就把钱掏出来给了李懂,还有一些是自己昨天拿的。很厚一摞,直接塞进李懂的大衣口袋里。
    李懂伸手摸了摸,一脸震惊:“给这么多?”
   “可能他们觉得我帅吧。”顾顺又露出他两颗小虎牙。
    “你不怕我携款跑了?”李懂问。
   顾顺支着头说:“你养黑豹12年不是。”
   李懂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了声黑豹乖。
  
   还是中国菜万岁。顾顺想,这世界应该除了他妈就是李懂做饭最好吃了。
    李懂收拾好书包,准备去上课,临走前说:“我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回,午饭在冰箱里,自己热一下就好。”然后盯着顾顺招了招手。
   顾顺乖乖的走到他跟前。
  “乖乖看家。”李懂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  “路上小心。”顾顺笑着说。
  顾顺在楼上,看着李懂的身影走远,然后就打开窗,又从楼上爬了下去。
  他去了大使馆,找到刘国瑞。
  刘国瑞给他了一款军用多功能加密电话,说:“我昨天跟国安部的同志联系,他们确实有一名李姓特工潜伏在这一个极端组织内。你昨天说的情况,高舰长也向上级反应了,他们正在核实。要是情况属实,他们会把资料发过来。”
   顾顺跟这个【李】的联系全靠一种军用密码打出来的短信。他们没有见过面,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
   “听说那个穆迦尔迪一直在这个国家里,生活做派就像个中东土豪?”
   “是,我盯很久了。他们很谨慎,每次出行都会用两个保镖撑伞。上级给我那个【李】的电话时,我给他发过暗号,他也给我回了。在之后就是前天那次行动,是他告诉我的路线。现在想起来,他当时应该有在现场,那是个专门为我准备的鸿门宴。”
   “那你的安全有保障吗?”刘国瑞问。
   “我在我一个朋友那,大学城附近,人口密集,他们应该不会想到我在那里。”
   刘国瑞点点头,说:“切记,不要拖无辜的人涉险。”
   顾顺立正敬礼:“是!”
   这时有人敲门,刘国瑞喊进来,一名武警走进来,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箱子,朝刘国瑞敬礼。“首长,您要的东西。”
   “好。”武警放下箱子就出去了,刘国瑞把箱子打开,转向顾顺:“这是给你准备的枪。”
   顾顺一看,是美式的巴雷特M82狙击步枪,他就喜欢射程远的。
   “切记,不要拖累无辜的人。”刘国瑞再次叮嘱道。
    “枪先放您这,我现在失去目标人物的消息,带它在身边目标太大。”
   刘国瑞说:“行,有需要随时过来取。”

   顾顺四周看了看,没有人,便又顺着水管爬回了李懂家。
  下午一点,阳光正好。
   顾顺在微波炉里热了顾顺给留的辣炒土豆丝,还有一碗蔬菜汤跟像面包一样的馒头。吃完后,就躺在地板上晒太阳。
   北非这破地方,早晚冷中午热,晒一会就觉得像在铁板滚肉。顾顺拉上窗帘,在书架上找了本《古象形文字解析》,然后把自己看睡了。
   钥匙扭动的声响惊醒了他,他迅速起身等在门口。
  李懂开门后吓了一跳,心想这家伙,真像个大型犬。
  “欢迎回家。”他上前抱住了李懂。
   李懂怀里还买的东西,一块被顾顺箍在了怀里。李懂又吓了一跳,问:“你这是干嘛?”
   “狗子欢迎主人的时候,不都这样吗?”
   李懂想了想,好像真是这样。
   “晚上我们吃什么?”

   李懂准备着晚上的食材,顾顺就一直在他身边溜达,瞅瞅这看看那,闻闻这尝尝那。
   李懂忍无可忍,吼了一嗓子:“坐!黑豹!”
   顾顺只能坐在餐桌前的椅子上,臊眉搭眼的靠在椅背上看着李懂做饭。
   李懂用余光看到他那样,憋不住笑了。
   那一笑,看的顾顺竟然心头一荡。
   吃完饭,顾顺心满意足的砸吧着嘴,身心舒坦。李懂收拾着桌上的餐具,堆到水池里,套上手套开始洗碗。
   顾顺说:“要不要带着我去散步?”
   李懂说:“我这没有牵引绳。”
   顾顺说:“我不咬人。”
   李懂抬头想了一下,说:“那行,那我们去超市吧。”

    晚上冷,出门顾顺就一个激灵,紧了紧衣领,缩着脖子抄着兜跟李懂并排走着。
   李懂看他那样子,就把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围巾摘下来,拉住一旁的顾顺,把围巾给他围上。“别感冒了。”说完就转身走了。
   那围巾上还有李懂的温度,顾顺笑了笑,赶紧跟上他。
   李懂盘算着,是不是该给大型犬挑几套衣服了,毕竟给了那么多生活费。
   超市里东西还挺多,玲琅满目。李懂在选一些生活用品,牙刷,剃须刀,毛巾,再转到内衣区要给他买几条内裤。
   顾顺一直没说话,就看着李懂在选在挑。后来终于在李懂选内裤的时候插手干预了,“我想要那个豹纹的,还有那个紫的。能不选这些蓝的黑的吗…穿够了……”
   李懂斜眼看着他,不就是个内裤,要这么闷骚嘛?
   顾顺在进口区竟然看到了老干妈,还看到豆瓣酱,还有4斤装的泰国香米。看的眼睛都直了,直吞口水。
   “三选一。”李懂说,“钱要数着花。”
   顾顺选了大米。
  “那我们下回来还能再选别的吗?”顾顺可怜巴巴的问。
   李懂伸手摸摸他的头,“只要你乖乖的。”
   从超市出来后,李懂带顾顺在街边的小店给他买衣服。顾顺还在坚持自己的审美,要自己挑。他个子高腿也长,模特穿着啥样他就啥样,店主直称赞他。
   李懂用阿拉伯语跟店主砍价,顾顺在边上用英语干扰,愣是把店主侃的晕头转向。
  顾顺穿着新衣服,得得瑟瑟的走在街上,李懂说:“不冷了就把围巾还我。”
  顾顺说:“这不是我的牵引绳吗?”

   晚上李懂坐在沙发上整理电脑里的资料,顾顺盘着腿坐在一边,一脸乖巧。
   李懂写一会,就伸出手,顾顺就把脑袋凑过去让他摸一摸,然后继续一脸乖巧。
   最后干脆坐到地上,把脑袋靠在李懂腿上,跟电脑齐平,让他更顺手撸毛。
   顾顺问:“好摸么?”
   李懂说:“感觉黑豹又回来了。”
   顾顺说:“你看你说的什么话,我不就是嘛。”
   李懂心想,你为了老干妈豆瓣酱已经迷失自我了吗?
   “你为什么选这个国家学历史。咱们中国上下五千年,你都整明白了吗?”
   “从黄帝纪元开始是公元前2698年算起,公元前的历史其实是4705年,不足五千年。从西汉在公元八年灭亡至今到新中国成立,我们的历史应该有6654年。”
    顾顺说:“对不起我多嘴了。”
   李懂问:“那你到这个国家是来干嘛?”
   顾顺说:“自由行。”
   李懂问:“你喜欢旅行?”
   顾顺说:“还行吧,以前都跟团,很少自己出来。”以前都是跟着蛟龙这个团的。
   李懂来了兴趣:“那你都去过哪?”
   顾顺把之前出任务的国家都说了一下,听的李懂一愣:“都是很危险的地区啊,你们竟然还跑去那里?”
   “寻找刺激。”
   “那你之前去那些地方被人抢劫过吗?”
   “跟团的时候从来没有。”
  李懂说:“那你以后还是跟团好了。”好歹有人保护你这个傻大个。

    这两天,顾顺都没有出门。他在李懂家找了个角落,正好是上面有花架的地方,用锯条把地板开了个洞。把地板掀起来,再放回去,处理好边缘,让它们看起来完好无损。
    李懂上学前,借着拥抱的机会,顾顺把他的钥匙摸了出来,然后挥手告别。
    在窗上看着李懂走远,顾顺迅速穿衣服下楼,远远的跟着他,直到看到他跟几个同学打招呼进了校园。顾顺这才转身离开。
    刘国瑞将箱子递给他,还有一个单筒测距望远镜及一些其他的零散装备。刘国瑞说:“国安部来电话,说【李】与他们的联络人失去联系,他们正在尽全力核实情况。”
    “首长,我希望要快。他们已经知道我的长相,如果我不快速采取行动,我可能就会有危险。”
    刘国瑞捏了捏顾顺的肩膀,说:“注意安全。”
   顾顺回到家,将枪藏进地板下面,掏出他的加密电话,通过卫星电话联系上杨锐,给他报了个平安。
   杨锐听说了顾顺的事,又因为帮不上忙干着急。顾顺安慰他,说自己现在有人伺候,过的很好。
   杨锐以为是大使馆派人办的,就踏实了许多,叮嘱了几句就挂断了。
   顾顺看着电话,寻思了一下,给【李】的电话发出一条短信。
  【谢谢你送我的见面礼。】
   没一会儿,竟然有短信回复,顾顺拿起来一看,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发过来的。
   同样是军用密码,【我看到你了。】
   顾顺心里一惊,迅速闪身到窗边,通过窗帘缝隙四处搜寻,李懂家是一个独幢的公寓楼,旁边有很大一块荒废的空地,经常有很多流浪动物在徘徊。
    距离他家这一面最近的一栋楼距离这边也有500米了,四下审视了一遍,楼下也没有可疑车辆。
    难道是在大使馆?
   顾顺给那个号码拨过去,一段忙音后响起嘟嘟声。紧接着,门口突然想起电话铃声。
    这个铃声顾顺这两天听了很多次,是李懂的手机铃声。
    顾顺心里一紧,挂断了电话,门外的铃声也随之停止。顾顺的心凉了一截,可紧接着,他就听到李懂在外面喂了一声,然后沉默了一会儿。
    顾顺刚才提着的心放了下来。
   李懂敲了敲门,顾顺猛地打开门,又是一个直扑而来的拥抱。
    李懂没招架住这股热情,伸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问:“干嘛?”
   “想你了。”顾顺在他的颈窝处蹭了蹭。
  “我的钥匙好像丢了。”
  “你落家里了。”

   吃完饭,李懂收拾好餐桌问顾顺:“要去散步吗?”
   “不去了。”顾顺坐在沙发上,玩着李懂的ipad。
  “你一天没出门,不去遛一遛?”
  “今天不去了,想跟你在家里。”顾顺目不转睛的继续玩着游戏。
  李懂问:“晚上要不要洗澡。”
  “你给洗吗?”顾顺逗他。
  “主人的义务。”
  顾顺终于从游戏中把头抬起来了,心想,这当宠物真的太幸福了。可顾顺还是残忍的拒绝了,毕竟他还没想好怎么编造身上几个伤口的缘由。
    李懂也突然寻思过来,给一个一八几的大老爷们洗澡也太别扭了。
   等顾顺洗完以后,坐在沙发前让李懂给擦头发。李懂用吹风给吹干以后,突然贴过去闻了闻,气息喷在顾顺耳朵附近,让他心跳竟然加快了。
   “这好像不是我用的那瓶。”
   “哦,是你新买的那个。”
   “这样。”李懂用手撸着他的头发,把他的头发撸顺了。
   顾顺除了跟战友肩搭肩的接触外,还没有跟谁这么腻歪过。而且他是狙击手,距离他最近的只有观察员了。他们会因为任务需要有过贴近的姿势,可那是任务,心无旁骛。
   跟李懂就不一样了,他们才认识了几天而已,却仿佛认识了大半辈子,顾顺可以不用顾及面子的赖在李懂身上。
   “你身材还挺结实的,健身吗?”顾顺问。
  李懂翻着一本学习资料,说:“不,可能因为我跳舞吧。”
   阿拉伯地区,映入顾顺脑海的是热情奔放的肚皮舞。顾顺突然想到李懂裸l着上身,腰间系着流苏跟金属亮片抖l臀的样子。他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。
   “你咋了?”李懂起身,帮顾顺拍着背,看着他咳的眼泪都出来了。
  顾顺没想到自己某一天会对一个男人产生不一样的情愫,这让他内心有点波动。

   李懂要去参加一个近郊的古城遗迹考古现场,有三天不能回来。他给顾顺留足了饭,好像怕他会饿到。又怕食物变质,给顾顺留了钱让他去买吃的。
   临出发前,李懂踮起脚亲了顾顺的额头,然后又撸了撸他的头发,把备用钥匙留给他就走了。
   在窗上看着李懂走远,顾顺还有点小落寞呢。他打开李懂的房间门,扑到他的床上去,狠狠的嗅了一口。
   过了会儿,顾顺想,我是狗吗………

   顾顺联系了刘国瑞,把那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告诉了他。刘国瑞说,你最近还是不要出现在大使馆附近,以免暴露。
   顾顺说:“能麻烦帮我追踪这个号码吗?”
  刘国瑞说:“这需要侵入他国通讯网络,有点危险,我们尽力。”
   “谢谢首长。”
   顾顺背着一个小包出门了,里面装着他的单筒测距望远镜跟定位器。他像当地人一样,用长头巾把自己围了起来,黏上假胡子,还穿了个白色的长褂子。
   他去了之前穆迦尔迪出现过的酒店,餐厅,赌场跟娱乐场所附近,希望能碰碰运气。
   顾顺调整着望远镜的倍数,逐渐拉近。他运气好像不错。停在这家高档餐厅外面的豪车中,顾顺看到了个熟悉的车牌。
    顾顺赶紧下楼,把追踪用的迷你定位器握在手中。顾顺从车子旁路过,然后脚底一绊,摔了个狗吃屎,趁机把追踪器黏在了车底。
   车旁的保镖看到他摔倒的样子,忍住了笑,看着顾顺起身骂了几句阿拉伯语,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走了。
   顾顺闪身到一个拐角,远远的观望。
   目标人物出现了,只是一闪即逝,保镖们迅速撑开伞,将他护在里面,拉开车门。顾顺看到两个穿着一样衣服的人坐进了车里。
   还是一样狡猾。

   顾顺坐在一个街边的咖啡店,看着电话显示的追踪信号。
   车辆进入一个他无比熟悉的地区,跟一个他熟悉的地方。
   李懂所念的大学。
   顾顺腾地站起来,撞翻了刚才坐的椅子。他有些不可思议,这个车为什么会去那里?
   在赶往大学的路上,刘国瑞打来了电话,说他们只争取了一分钟,查到那个号码现在所在的位置。在城市近郊的古城遗迹附近。
   那里是李懂去参加考古挖掘的现场…
  【李】……李懂………不可能……
   如果真的是他,那顾顺早就死了。绝对不可能。顾顺那本该井井有条的思绪被这个名字一下子拨乱了。
   顾顺坚信着。像李懂那么无害的人,怎么可能是卧底。
   心里想着,顾顺还是调整了方向,改去了近郊。
   天很蓝,白云朵朵。地上盛开着不知名的小野花,加上风化后残破的古城遗迹,是个像风景画一样美的地方。
   顾顺看着手机上显示的位置共享,离红点越近他越难受。
   顾顺站在一棵大树后面,能清楚看到搭着帐篷正在挖掘的考古队。他看到李懂了,他正在打电话,表情有些凝重。他在讲阿拉伯语,无奈的摊着手,最后扶了一下额头挂断了电话。
   你在跟谁通话呢……顾顺想,他现在毫无头绪。
   定位器一直显示车子还停在大学。顾顺赶过去发现定位器被丢在校园里,他被发现了,对方下一次会换车,他又再度失去了目标。
   顾顺有些沮丧的走在校园里,经过一个像小礼堂的地方,门口贴着几张海报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   他好像看到了李懂。
  一个李懂侧45°的人像内,有一个翩翩起舞的剪影。在舞者的第一位,就写着他的名字。
   “真的跳舞啊……学霸啊…”顾顺喃喃道。
   顾顺回到家,把饭热了,想吃饭的时候重新整理一下思绪重新定制计划。可是一想到李懂就卡壳了……
    顾顺懊恼的把碗筷全都掀到了地上。

   坏消息接踵而至,杨锐来电话说,国安部发现特工档案有一部分被锁了,对方手段很高明,用的多重加密,最快也需要四五天。而那个【李】的档案,就在其中。
   “能联系上【李】的联络人吗?”顾顺问。
  “这也是个坏消息,自上次联络人汇报说与李失去联系后,他也失去联络了。”
   顾顺狠狠的搓了搓头发,他有些丧气:“队长,我想回去了。这太他妈费脑了……”
   杨锐沉默了一下,说:“我会向上级反应,尽快组定新的解决办法。实在不行,再换别人去。”
   顾顺一想,又觉得很丢面子,说:“算了,毕竟我是蛟龙,强者无敌。”
   杨锐安慰的应声:“强者无敌。”

   顾顺在家躺了一天整理了时间线。他接到任务来这暗杀极端组织头目穆迦尔迪,与卧底【李】联系。对方给出他一个时间地点,任务失败,顾顺暴露。他跟李懂相遇,晚上他回家就被对方找到又再次暴露。之后他一直跟李懂住在一起,而对方也一直未采取行动。等到顾顺想要再出击时,关于【李】的一切讯息都被隐藏,对方彻底藏起来准备在暗处伺机行动。
    顾顺突然想,他当初为什么是往这边跑的?当时他回拨电话后,为什么李懂的手机响了。虽然他有在接听电话,但是很快就挂断了。为什么穆迦尔迪的车会去学校?为什么刘国瑞检测到信号正好出现在考古现场?
   一连串的问号,全都指向李懂。
  顾顺躺在李懂的床上,抱着他的被子,紧紧的搂着。

   晚上,顾顺去了学校附近的酒吧,要了十瓶酒默默的喝着。他想不明白,倒不如先放空一下。这里的酒感觉都是勾兑的…喝了十瓶顾顺没有迷糊,只觉得水喝多了胀。
   “假酒吧这是……”顾顺吐槽着。
   这时走过来一个亚洲男人,不确定的看了看顾顺,然后用英语问:“哥们儿,你从哪来?”
   “从我妈肚子里来的。”顾顺回道。
   对方哈哈哈的笑了,说:“你真有趣。我来自中国,都是亚洲人,认识一下?”
    “中国哪里的?”顾顺用中文问。
    “我去!你也是中国人?”对方惊讶。
    “是不是我中文贼溜,我韩国人。”顾顺嬉皮笑脸的说。
    对方接着又说了句韩语,顾顺心想你丫有意思吗?“我都不会韩国语了,我从小在东北长大的。”
   “哦这样,你是这大学的留学生吗?”
   “不是,我是来旅游找朋友玩的。”
   “我叫牧梓霖,认识下。”
   “我叫黑豹。”
   “king of vacanda?”
   “yeah。”

   李懂放心不下顾顺提早回来了。在李懂看来顾顺基本上就是无自理能力的大型犬。
   当他回家看到地上的碎碗,还有馊掉的饭菜,跟他凌l乱的床后,李懂要爆炸了。
   顾顺踉踉跄跄的往家走,这酒真奇怪,竟然是见风倒。他扶着墙,把肚子里的存货都吐了,这才觉得好受一点。
    他抬头看了一眼,发现屋子里的灯是亮的,酒瞬间醒了。李懂不是明天才回来……难不成这里也暴露了?
   他四周看了一下没有人,便顺着水管往上爬。到了楼层,谨慎的探头往里边看,看到李懂双手环胸,正经威坐在沙发上。
   显然,在等他。
   顾顺想,总不能从窗进吧,还是先下去吧。就顺着往下爬,在爬到一楼上面,二楼下面的时候,脚一滑仰面摔了下去。
   “啊!”
  李懂在家听到坠地跟惨叫声,就算变了音也有点像顾顺的。吓得他急忙拉开窗探出头,正看见顾顺仰面躺在地上。“顾顺!”
   “我…我没事…就是自己…自己绊了一下。”

   主人有一种心态。就算看到宠物把家拆了,气到吐血,但是再一看它们可怜巴巴又委屈又无辜的眼神,心里只有,还能怎么办,只能选择原谅了。
   李懂现在就是这种心情。连顾顺为什么出去喝酒都没有追问,就追着他要给他看看伤。顾顺就满屋子跑,死活不脱他那件T恤。
   直到楼下邻居上来敲门,他俩才消停。李懂从后边抱着顾顺,头抵在他肩膀上问:“你吃饭了吗?饿不饿?”
   顾顺心都化了。
   他安静的趴在饭桌上,看着李懂做饭。他还是不愿意将那些矛头指向他,就算现在一切都是虚情假意,他也想在这假象里永远不醒过来。
   顾顺希望,他真的是黑豹,可以守着他。
   吃完饭,李懂还是固执的要给顾顺看看后背有没有淤青之类的。顾顺想,看就看吧,一着急我肯定能瞎编出个理由的!
   其实顾顺身上的伤还是有限,毕竟狙击手的对决都是直崩脑袋的,不过他肩膀上有个贯通伤,那一枪差点断送了他狙击手的生命。
   李懂第一眼就注意到了,他小心翼翼的问,“这个是…怎么伤的?”
   “出车祸被钢管刺穿的。”
   “那得多疼啊……”
   “太久了,都不记得了。”顾顺说。
   “胳膊上这个伤呢?”
   那是一条很长的弹痕擦伤,是擦着他的上臂过去的。要不是他当时歪过头,脸上可能也会有伤。
   “那是个很严重的车祸……”
   李懂不再言语,好像怕会唤醒顾顺可怕回忆似的。他用手轻轻按着顾顺的后背,手在他肌肉线条里游走。 “后背会疼吗?”李懂小声的问。
   李懂的手很热,按的顾顺脊梁骨都酥了,像通了电。他现在觉得这个情况很危险,一旦有什么东西抬头就不太好了。
   他急忙转身,避开了李懂的手,把一旁的T恤拿起来套上,笑着说:“你看我皮糙肉厚的,没事没事。”
   李懂好像也寻思过来有什么不妥,急忙起身,说:“那我睡觉了。”
   “不摸摸我的头吗?”顾顺抬头问。
   “嗯,乖。”李懂伸手摸摸他的头。手腕突然被抓住,顾顺起身,蜻蜓点水般的亲在他的嘴角。
   “晚安,主人。”顾顺笑了,露出他的小虎牙。

    半夜,李懂熟睡以后,顾顺趴在他的床前,借着月光看着他的睡颜,一动不动。

    上午李懂没课,说要带顾顺去买菜。顾顺问那里安全吗?李懂不明白他说的安全是什么意思。
   “没事。”顾顺摇摇头。
   “大使馆那边还没给你消息?”李懂收拾着厨房的垃圾,“多耽误你的行程。”
   “我哪也不去,你养着我挺好。”说着,顾顺起身到李懂身边,蹲在那里抬头看着他,“我黑这里怎么样?”
   李懂看着他,把垃圾递给他说:“好啊,考虑一下。”然后低下头,亲了亲顾顺的眼睛。
    在李懂往回收身的时候,顾顺窜起来亲了他的嘴。然后转身拿上顶帽子就出门了。
    市场很热闹,顾顺跟着李懂一直走走看看,唯一不同的是,李懂在看菜,顾顺在看人。李懂买了牛肉跟香芹,又去面粉店买了些面粉,跟顾顺说中午吃饺子。
    顾顺眼睛亮了。
   说做别的饭顾顺不行,包饺子那是在行。逢年过节部队里都会包饺子,为了气氛都会一起上。只要面和好,馅调好。
   他们的面粉低筋的,为了能有筋出来需要加鸡蛋使劲搅。顾顺把这活接下来了,抱着面盆用筷子狂搅。看的李懂直乐,劝他累了就歇一歇。
    等到面和好馅调好,俩人就热火朝天的分工合作。
    李懂说:“先声明,我这是第一次包饺子。”
    顾顺震惊:“你之前从来没包过?”
    李懂说:“之前都是在同学那吃。”
    顾顺又乐的露出小虎牙,说:“很荣幸啊,你的第一次。”
    李懂心想,跟你的第一次太多了。

   饺子下锅,在水里翻滚着。顾顺脑袋支在李懂肩膀上,直勾勾的盯着饺子翻滚。他脸上有好几个面粉掌印,李懂脸上也是,有点滑稽。
   “还早吗?”顾顺问。
   李懂把锅盖盖上,拍拍顾顺的脸:“你好像经常包饺子啊?”
    “我们那个旅游团,赶着逢年过节就一起包饺子,包着包着就会了。”
    “感觉你们那个旅游团的人都不错呢,一群勇敢的人。”
    顾顺点点头,没毛病。
    李懂心想,怎么就带出来你这么个只会吃的傻大个。
   饺子上桌,俩人趁热吃的热火朝天,李懂突然说:“今天是八月十五。”
   顾顺一愣,他都不记得了。
   李懂接着说:“晚上我们留学生有活动,可能会晚点回。”
   顾顺点点头。
  “好好看家。”

   顾顺想到,如果穆迦尔迪去过学校,那他会不会再出现在那里?
   虽然他不确定这个人去那里要干嘛。
   可顾顺还是去了学校。校园很大,他也无从查起,只能回到定位器被丢掉的地方。以那里为中心四处看了一下,他看到了不远处的小礼堂。
   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往那里走,亚洲人还挺多。顾顺也跟着他们,朝小礼堂走去。
   李懂的海报还在那里,全是阿拉伯语,顾顺也就只看懂了李懂俩字。小礼堂门口有个中阿双语的海报,中秋晚会。
    顾顺进去,发现礼堂已经不少人在了,而舞台上也还在装饰。大横幅上写着【心系家国,中国留学生中秋晚会】,一种形式又怀念的感觉。顾顺笑了下。
   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,他扭过头就看到那晚在酒吧跟他聊天的牧梓霖。
   “嘿伙计,你怎么在这!”牧梓霖热情的用英语打着招呼。
   “看这人多,过来凑个热闹。”顾顺用中文回他。
   “真巧,我也是来凑个热闹。”
   “怎么不去酒吧了,不比这好。”
   “你不知道。这地方很奇怪,只要有中国留学生搞活动晚会,周边的店准惨淡。”牧梓霖耸耸肩。
    “这是为什么?”顾顺不解的问。
    “因为总会有个固定的中餐环节,他们都想留下来吃中国菜。”
    噗。顾顺笑了。
   
   他俩站在后排,好几个穿旗袍的女学生都在偷偷打量顾顺,顾顺却在下面乌泱泱的人里找他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   牧梓霖接了个电话,跟顾顺示意一下就先出去了。
   从后台走出来一些人,顾顺一眼就看到穿着西装的李懂。然后视线就黏在了他的身上。
   礼堂的灯光暗了下去,晚会要开始了。主持人用阿拉伯语说安静,然后礼堂里响起茉莉花的音乐。
    舞台上演的什么顾顺都没在意,他一直看着李懂跟旁边人偶尔的低头私语,或笑或鼓掌叫好。节目大概进行了半个多小时,李懂起身,从后台那里消失了。
   顾顺愣了一下,顺着礼堂的台阶走下去,想看看他干什么去了。
   后台的门敞开了个缝,顾顺被工作人员拦在了外面,低声告诉他非演职人员不能进入。
   “演职人员?”顾顺重复。
  正说着,他看到那里走来几个黑衣保镖,跟被保镖簇拥着的穆迦尔迪。
  那是他最近距离看到的穆迦尔迪,甚至连他鬓角的几根白发顾顺都看清楚了。
  他真的出现了。顾顺摸向腰间,空空如也。他心里一直不愿意面对这件事,所以才没有准备。可是现在,他最不想见到的事情还是当着他的面发生了。
    顾顺心里有点难过。
    “下一个节目,历史系研究生李懂,为大家带来的独舞,《月》。掌声欢迎!”
    他往后退了几步,站到一个可以看到舞台的位置。
   舞台上的灯光暗了下去,舒缓的的音乐响了起来,舞台上亮起了个月球形状的灯,接着一个剪影出现在光亮前。
   台下响起一片掌声。
   鼻子跟嘴还有下巴的弧度,都是顾顺熟悉的。那剪影跟随着音乐舞蹈,舒缓又有力量。他有时像在聆听,有时又像在拥抱,痴缠着,旋转着,弯曲着。在月亮前展示着对爱人的思念与不能拥抱的懊悔。
   那是顾顺不曾见过的李懂,可能他不知道的还有很多吧。
   舞蹈结束,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顾顺在后台的幕布后看到了穆迦尔迪,他也在那里鼓掌。李懂下台,顾顺看着穆迦尔迪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   【李】……是你吗?

评论(9)

热度(3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