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片儿了的Na哥哥

佛系,佛系🙏

【咕咚】宠物情人(下)

顾顺x李懂
特种兵x学霸大学生设定
文里提到的古城是摩洛哥的
因为也没具体写是北非哪里,就随便拼凑了一下。
欢迎pick我,欢迎评论留言,爱你们比心心❤
【我终于可以正经干自己的活了先○| ̄|_】
重新编辑揭秘片段,希望这次没有疑问了。
前文: https://duanpianerledenagege.lofter.com/post/1d144465_127896fa
  

    顾顺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,他拍了拍脑袋,让自己清醒一点。不停的提醒自己,自己是军人,军人以完成使命为天职。
   他把地板掀开把箱子取了出来,又把书架后面的枪拿出来插到裤腰里。如果时间合适,他可以在学校路口进行任务。
   顾顺想把书都归位的时候,一个笔记本从一个书里掉了出来。本子敞开,顾顺看到了几个自己熟悉的密码字体。
   突然他觉得像有人扼住他的喉咙一般呼吸困难。
  但顾顺还是训练有素的调整了心态,快速的拿着箱子出门了。
   大学门口只有一条路是往市区去的,另一方是公寓楼。顾顺留意了街边的几个小店,冷冷清清,这说明晚会还没有结束。
   他抬高一下帽檐,寻找着远处合适的制高点。
   希望他们没有走。

   夜里起风了,带着来自沙漠的沙粒,沙沙的响。顾顺潜伏在屋顶,目不转睛的盯着瞄准镜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他在静候,如果穆迦尔迪死了,他就可以带李懂离开,然后编造个理由说他根本没有反水。
   如果不成功,他就申请换人来执行这项任务。他就跟李懂做个坦白,互相做个了结。
   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顾顺终于等到有学生从校门走出来,接着是越来越多的学生。
   顾顺调整了一下呼吸,手指搭在了扳机上。
   对方一定是车队的形式,这是穆迦尔迪的习惯。第一辆一定是路虎或者吉普或者suv,第二辆第三辆都是轿车。现在顾顺要一抵十,迫使他们的车队全部停下,他们就会下车竭力保护穆迦尔迪。管他是不是有替身,2/2肯定有中奖的机会。
   风沙吹的灌木丛哗啦啦的响。
   他甚至看到李懂出了校门,可一直没有等来穆迦尔迪的车队。顾顺的手从扳机上拿了下来,他知道,他又错失机会了。
   顾顺垂下头,靠在枪托上。

   顾顺站在楼下,看着楼上房间的灯光。静静的。
   他不知道看了多久,直到有一只小猫蹭过他的裤腿他才惊醒过来。
    他俯下身摸了摸小猫的脑袋。
    坦白吧。顾顺想。就算被李懂杀了。
   他叩响房门。
   门打开,他看到李懂着急的表情,他被抱住了,紧紧的。李懂吼他:“不是让你看门嘛!你跑哪去了!为什么不听话!”
   顾顺手里的箱子掉在地上,他用手撑开李懂,双手捧着他的脑袋,低头吻上去。大力的啃噬撕咬,强迫对方张嘴迎合。
   他想,李懂是他见过第二会做饭的,学霸,舞者,还是个演技精湛的演员。
   直到李懂快要窒息拍打着顾顺的后背后,顾顺才结束了这个带着强迫l性l的吻。
   俩人喘着粗气停滞了一下,李懂才把顾顺拉进屋里。他看到那个黑色的箱子,伸手去提,还挺有重量。他把门关上。
    李懂问:“你去大使馆了?他们帮你找到行李了?”然后停顿了一下,“你是不是要走了……”
    顾顺没说话,站在屋子里,看着李懂。
    李懂发觉他的气息让他有点害怕,一是因为进门的那个吻,二是他的眼神。
    他现在,像一匹狼。
    李懂不敢看他了。
    李懂去厨房帮他热晚饭,顾顺走过去从后面将他抱住。嘴唇贴在他的肩膀上,一动不动。他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表情,李懂伸出手,摸了摸他的后脑勺。
    顾顺低着头吃饭,李懂坐在对面看着他。
    两人无语。
    李懂起身回了房间。他今天也乱糟糟的。但是顾顺那带着胁迫性l质的吻,他却没有任何反感。他裹着被子,思绪被搅和成一团。
   房间门被打开,李懂一惊。他扭头看到顾顺走了进来,心跳突然加速。
   顾顺连衣服也没脱,只把帽子丢在了地上,掀开被子躺了进去。他将李懂搂在怀里,脑袋抵着他的后脑勺蹭了蹭,气息有些乱。
    “黑豹……”李懂轻唤着,想想又不对,“顾顺……”
    “睡吧,我只想抱着你。”顾顺哑着嗓子说。
    “你没事吧……”
    顾顺把后腰上的枪拔了出来,拍在李懂面前的床头柜上。枪身折射着月亮冷峻的光,危险逼人。
    李懂有些愣。

    顾顺的手没有松开,仿佛怕这个人消失一样。无所谓,命已经交到他手上了。就算他现在拔枪杀了自己,顾顺也是心甘情愿。
   他的鼻尖抵在李懂的脖子上,掌心是他有些快的心跳。顾顺想,他是不是在害怕,因为他知道了一些真相。
   “你那天真的是被抢劫了吗?”李懂低声的问。
   “你不是知道嘛。”顾顺回答。
    沉默。
    顾顺说:“明天能带我去你上次挖掘的那个古城遗迹么?我去看过,挺好看的。”
   “你什么时候去过?”
   “我追踪过你的电话。”顾顺说。
   “你是什么人?”
   “你知道的。”
   “我……”李懂话没说完,就被顾顺捂住了嘴。
   “嘘,什么也别说,今晚我还是你的黑豹。”
   就算只剩最后一晚,也想这样安静的陪着你。

   一晚,俩人都各怀心事,谁也没睡着。默默的守护这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。
  
   可能是最后想累了,李懂还是睡着了。阳光正好透过窗帘的缝隙,慢慢移动到他耳朵上。
    李懂醒了,睁开眼就看到近在咫尺的顾顺。对方也恰到好处的睁眼回看他,乌黑的眼眸里是李懂刚睡醒时惺忪的表情。
   “早,黑豹。”李懂用手指刮蹭了一下顾顺有些泛青的下巴,探头吻了他的额头。
   “早,主人。”顾顺仰起头,吻上了他的嘴。

  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,外面的世界无比的美好。游客如织,穿梭在城市的街道上。
   古遗迹残破不堪,可在小花跟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又是那么的蔚为壮观。歪斜的罗马柱上,偶尔会停留一两只白鹳仰天长鸣。
   “这座城最早建立在公元前三世纪,是毛里塔尼亚王国的首都。因为之前这里周围种满了牵牛花,又被称为牵牛花城。这座城一直在腓尼基人的统治之下,直到公元一世纪前,并入古罗马帝国版图。之后,这里一直都是古罗马帝国在北非的前哨站。”
    李懂带着顾顺,行走在这残垣断壁之中。顾顺不敢踩那些石头,那都是帝国辉煌的象征。
   “后来经历过天灾人祸,这座城残破不堪。直到1874年被考古学家发现,在1915年才开始正式的挖掘。到现在,挖掘还在继续。”李懂停在一根巨大的罗马柱前,说:“这里,曾经是个剧场的大门。”
   顾顺跟李懂坐在圆形剧场的观众席,下面的舞台在几个世纪前上演着怎样华丽的剧目,现在已经不得而知了。
   李懂从包里取了一瓶水给顾顺,自己也打开一瓶喝。
   “我是来暗杀穆迦尔迪的。”顾顺说。
   李懂一惊,转过头不确定的问:“穆迦尔迪先生?你是职业杀手?”
    【先生】这个称呼,顾顺听着特别刺耳。“不,我是中国军人。”
    李懂接着一愣,更加不可思议。突然他又想明白了,怪不得他会去那些危险的国家去,他的“旅游团”,还有他的伤。“哦,原来都是假的。”李懂喃喃道。
    “难道你不也是假的。”顾顺说,“我真的被你的演技折服了。你的无辜,演的无懈可击。我以前受过那么多训练,就是让我能有冷静的判断,结果全折服在你的演技里了。”
   李懂有些莫名其妙。“你什么意思?”
   “咱俩这么无间道有意思么。”顾顺又仰脖喝了一口水,歪头看着李懂,一字一字的说:“主人。”
   李懂被激怒了,他腾地站起来,书包跟水全都掀翻在地上。他一只手掐着腰一只手顺着气,脑子迅速的转动。“我演戏,我怎么不知道我这么会演戏。我好好的念着大学,突然跑过来个男人,戏精一样装着宠物。又突然说他是个军人,要来暗杀我认识的朋友。应该说我才是被你演技折服的那一个,真的。奥斯卡最佳男主角,顾顺!”李懂脸都涨红了,最后还鼓了鼓掌。
   顾顺也有点懵,他快速的分析李懂刚才这段话里的关键词。“朋友?”
   “我去参加一个舞团表演时候认识的!”李懂基本靠吼。“他说他欣赏我的舞蹈!”
   “你不是特工?”顾顺问。
   “特你妹的工!”李懂一巴掌呼在顾顺后脑勺。
   “那电话是怎么回事?”
   “什么电话?”
   顾顺拿出电话,拨打上次给他发信息的那个号码。李懂的电话响了。顾顺挂断,他的电话也跟着停下。
   “什么鬼?”李懂问。
   顾顺把手机那条短信给他看,询问道:“不是你发的?”
   “这不是牧梓霖跟我说的密码文字么?”
   “牧梓霖?”他想到酒吧里那个男人。
  “那你书架里的笔记?”
  “什么笔记本?”
  “就是跟这条短信一样的。”
  “牧梓霖跟我讲那是中国古代军用的一种密码文字,借我回来研究的。”
   一瞬间,醍醐灌顶。
    顾顺什么都弄明白了!他站起来,一把将李懂抱了起来,兴奋的直转圈圈。
   “你丫有病吧!”李懂被吓了一跳,狂拍顾顺。“耍什么狗疯!”
   “李懂我喜欢你!”

   顾顺怎么就没想到对方会用软件改写来电号码呢。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回拨时,李懂把电话接起来,顾顺就并没有往这方面想。等到刘国瑞派人入侵网络查到号码位置时,顾顺又自然的想到当时李懂在演戏给他看。
   牧梓霖可以给自己的档案设置那么一长串的密码,这些对他来说,还不是信手捏来。
 
   李懂觉得顾顺可能真是狗变的。前一秒还冷着脸,后一秒已经嘴都合不上了,一直露着他那俩小虎牙看着他。后来觉得不太好,又一边咬着嘴唇一边露着,摆了个憋笑的表情。
   李懂气笑了,伸手撸了撸他的毛。
  “你刚才生气的时候,也挺好看的。”顾顺说。
  李懂无语。
  “你昨天晚上跟狼一样,特别不好看。”李懂说。
  “因为我是狼狗啊。”顾顺又把虎牙全露出来。
  “狗东西。”李懂扭过头,不看他,可脸上都是笑。      
突然顾顺的手伸过去,捧着他的脸转向这边,直接凑上去用舌头舔了一下李懂的嘴唇。李懂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。“你干嘛!”
   “讨好你呀,主❤人。”说完,顾顺又凑过去擒住他的嘴,温柔又绵长的一个吻。

    李懂跟顾顺说,穆迦尔迪喜欢他,他像个绅士,凡事很有分寸。李懂明确拒绝了他,可他一直像个朋友一样来看他的表演。
   顾顺告诉他,他是个极端宗教组织的头目,正在策划颠覆隔壁国家的政权。而且此人行事极其低调谨慎,很少有人看到他的行踪。我们也是借打入组织内部特工的消息,在外交部沟通下才批准此次行动的。他盯了他小半个月,没想到被那个特工背叛了才有机会认识李懂。
   “我都不知道……”李懂还是不敢想。“我一直以为他是个石油大亨。”
   “那,那个牧梓霖又是谁。”
   “他是穆迦尔迪的助手,就像是个人助理一样。那人不太喜欢我,可每次又很客气。他经常在大学附近活动,有的时候,总觉得他是在盯梢我。”
    顾顺知道,牧梓霖在用线索引诱他,要借他的手杀了李懂。
    可是为什么呢?是什么让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工背叛组织跟国家呢。

    顾顺接到刘国瑞的电话,赶去了大使馆。在办公室里,刘国瑞在电脑上打开一个加密文件。“国安部已经解锁了档案,对方用的是一个自爆指令,一旦输入错一次密码,文档就被永远删除。不得不说,专家就是专家,我听着就跟美国大片里演的似的。”刘国瑞把笔记本转到顾顺的方向。
   档案里的脸顾顺见过,跟他猜的一样。李霖,代号【李】。男,1989年11月生,汉族,上尉军衔。编号:1853754。
   牧梓霖,木子霖。
   “我跟他接触过。”现在顾顺觉得,他当时在酒吧跟自己搭讪,看自己一定跟看傻子一样。
    “什么?”刘国瑞吃了一惊。
   顾顺没把实情说出来,只说是在酒吧碰运气遇到的。“上级有什么指示?”
   “带他回来上军事法庭。如果对方反抗或者动武,不致死带回。毕竟他知道这个组织的内情。”
    顾顺一个敬礼,“是!”

   酒吧里音乐躁动,顾顺拿着啤酒,跟舞池里的辣妹一起摇摆。他运气不错,牧梓霖坐在酒吧的一侧,也正看着他在舞池跳舞。
   一曲完毕,顾顺走过去朝他伸出手:“Hey man。”他俩击了一下掌。“又见面了。”
   “好巧。”牧梓霖笑着说。“怎么样,最近玩的开心吗?”
   “还可以。那天你怎么走了,没看到最后啊?有个留学生跳的舞特别棒。”
   “什么舞?”
  “现代舞吧,反正挺难懂的。不过跳的真好。”
   牧梓霖用手指抓着酒杯,晃动着里面的冰块,抬眼看着顾顺:“哦,我知道你说的是谁。”牧梓霖点点头,“留学生里他很出名的,听说他被个中东土豪包养了。”
    顾顺露出听八卦的表情,往牧梓霖的方向凑了凑:“真假的,富婆么?”
   牧梓霖哈哈一笑:“不不,男的。”
   “劲爆。”顾顺仰脖喝了一口啤酒。“对了,你说男的跟男的怎么搞那事啊?”
   牧梓霖神色滞了一下,摇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   顾顺伸手拍了拍他的肩,说:“也是,咱俩这大老爷们讨论这个干哈,喝。”
    他俩也不知道都在瞎聊什么,啤酒不醉人,双方都保持着清醒。快凌晨两点了,俩人晃晃悠悠的从酒吧后巷出来。
    牧梓霖挺喜欢顾顺的性格,狂,又有梗。如果在部队里认识,肯定能当个好兄弟。
   俩人围着电线杆撒尿,刚才憋大了,顾顺就怕牧梓霖走掉。“兄弟,回家吧。”顾顺说。
   “已经回不了家了。”牧梓霖说。
   “别这么说,家里人还在等你。”顾顺拉上裤链。
   “我已经让家里人失望了。”牧梓霖也拉好裤链,从裤兜里掏出手绢擦了擦手。
    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   “我只想让他看我一次。”牧梓霖露出悲伤的表情。“我可以为他做很多事,包括背叛我的信仰我的祖国。可为什么……李懂就只是跳跳舞,就能吸引他全部的目光!你知道吗!”牧梓霖突然抓狂起来,上前揪住顾顺的衣领,“他每次上我的时候,都只喊他的名字!我也姓李啊!为什么不是我………”
    顾顺愣住了。
   “我讨厌他!可是又不能下手………直到你出现。你给我黑暗的世界投来一道光。”李霖伸出手拂过顾顺的脸颊。
   “从那次伏击你就开始算计我了?”
  “是。我想对他表忠心,就要出卖你……你的狙击地点其实也是我选好的,那三辆车其实都是保镖,他不在。你在隔壁酒店订了房间,我就在你房间隔壁。我让保镖把你赶到大学城附近,那晚李懂会很晚回去。”
    “你第一次跟我联系的时候,我就查到你的住处。是不是很巧,你刚到家,追兵就到了。对了,你跟李懂住的很开心嘛,他就那么招人喜欢?”
    顾顺冷冷的看着他。
   “嗳,你跟他做过没有?想象一下穆迦尔迪知道他悉心守护的白菜被人拱了会怎么样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    “你真是病的不轻。”顾顺说。
    “是……我是病的不轻。我最低估的,还是李懂他的魅力。”李霖咬牙切齿的说。“听说他要跳舞,他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人口密集的礼堂。我以为我可以策划好一切,借你的手杀了他!”
    顾顺一拳将李霖揍倒在地,接着上前踹了他一脚,吼道:“起来!像个军人一样跟我比一场!”
   李霖呕了出来,他支起身子擦了擦嘴边的秽物,说:“我在亲手杀掉我的联系人时,就已经不是军人了。”
   顾顺又猛踹了他一脚:“那你也像个男人站起来!”
   “我在爱上魔鬼的时候,已经连人都不是了。”他惨淡的笑了笑,接着从身后摸出枪抵在太阳穴上。
    顾顺眼疾手快,飞起一脚把他的枪踢开。
    枪声响彻夜空。

    李霖被秘密赶来的大使馆武警带走了。
   看着车辆的尾灯消失在路口,顾顺说:“谢谢你让我认识他。”
    顾顺小腿擦伤,伤口不深就拖着伤腿回家了。
    家里的灯还亮着,李懂在等他。顾顺在楼下看着,心里像灯光一样,暖暖的。
    李懂正靠在沙发上打盹,听到敲门声就惊醒过来,他急忙跑过去开门,顾顺笑着站在门口。
    李懂伸开双臂,顾顺就摇着尾巴扑了上去。

   顾顺的腿搭在李懂的腿上,头靠在沙发搭手上,看着李懂给他处理腿上的伤口。
   李懂小心翼翼,每碰一下都会问疼不疼。顾顺合不上嘴,一脸痴汉的样子,不疼。
    终于等到贴上纱布,才算完事。
   睡觉的时候,顾顺又跑李懂床上,搂着他,嗅着他的味道,腻腻歪歪。
   “事情怎么处理的?”李懂问。
   “他回来上军事法庭。”
   “他为什么设计杀我?”
    顾顺想到李霖疯狂的样子,撇撇嘴,“跟你想的一样。”
   “为什么看我不顺眼呢?”李懂喃喃道。
   “饭做的好,还是个学霸,又会跳舞,长得也很可爱,心地又善良。你这么好,怎么能不嫉妒你!”
   李懂笑了,他转过身,跟顾顺鼻尖对着鼻尖。“你不说我都没觉得我这么厉害。”
   “你就是完美啊。”顾顺凑上前,亲了他一下。李懂也凑过来,回击了他一下。
   这似乎是点燃了顾顺体内隐忍多时的导火索,一根火线直烧到顾顺脑门,把那根弦炸开了。他翻身压住李懂,大力又温柔的吸吮他的嘴唇,身下人也搂着他热情回应。
    月光美好,围墙上有两只小猫眯着眼依偎在了一起。

    顾顺问李懂:“你什么时候毕业?”
    李懂说:“还有一年。”
    “回国后你还愿意养我么?”
    “消费太高,得考虑一下。”
     顾顺问:“给你生活费呢?”
    “这就可以考虑了。”
    “这么市侩!”
    “谁让你要吃饭呢!”
    顾顺哈哈哈的笑,抱着李懂亲了亲他。
   
     顾顺的任务还在继续。
     穆迦尔迪会去看李懂的表演。这是李霖最尽职的一次,虽然顾顺也不想这么快结束任务归队。可是职责在身,不得不为。
   他需要去寻找最好的下手地点,还不想让李懂看到他杀人的样子。
    顾顺问李懂:“你们学校礼堂外面贴的海报什么时候公演?”
   “这周末。你要来看吗?”李懂期待的看着他。
   “从你排练的时候我就去。”顾顺笑着说。
   “好啊。”
   顾顺坐在礼堂正中间,看着李懂在台上翩翩起舞。他想,下一次可以要求他单独给自己跳一段肚皮舞。想着想着还自己乐起来。
    这时,一个导演模样的人坐在了他旁边,用英语感慨:“他真是个完美的舞者。”
   顾顺点点头。
   “你知道这是个什么故事吗?”
   顾顺摇摇头。
  “你知道小美人鱼么?”
   顾顺点点头。
  “这是个男版的美人鱼的故事。他爱上了个女孩,每天只能在水下看着她。直到有天他鼓足勇气浮上水面,与女孩见面便跟女孩相爱了。他们在水上嬉戏,在水下跳舞。”
   舞台上,李懂正跟女舞者配合,支撑着起跳旋转。突然,舞台上的灯光好像调整好了,仿佛从水上打下来的光照在舞台上,还有水纹波动。
    顾顺说:“这太棒了。”
    “是吧!”导演说,然后突然问:“你是谁?”
    “啊?我是懂的宠物。”顾顺笑了笑。

   顾顺从排练开始看就是怕他没办法看公演,所以要把李懂从排练开始的点点滴滴都记一下来。
   他告诉杨锐,他已经掌握穆迦尔迪的行踪,这个周末就能完成任务,杨锐说注意安全,等他归队。
    这几天他跟剧组人员混到面熟,可以轻松到后台去。这也是他的一个目的。
    公演这天,他穿着工作人员同款的衣服,在后台转悠。他去了李懂的化妆间,看着化妆师在给李懂化妆。他脸上贴了亮片,在化妆镜的灯光下闪闪发光。他看到了顾顺,朝他笑了笑。
    化妆师接了个电话到门外,顾顺凑到李懂身后,弯下腰跟他一起在镜子里看着。“祝你演出成功。”顾顺说。
    “谢谢。”李懂伸出手,摸摸他的脸颊。
    这时,有敲门声。顾顺直起身,从镜子里看到有个黑衣保镖推门进来,他闪开身扭过头,就看到穆迦尔迪捧着一束花进来。
   这又是顾顺更近一次见到他的目标人物。按照他的审美看来,是个挺帅的中年人。
   “嘿,懂。”
   李懂看了眼顾顺,瞬间就明白了。他起身,接过穆迦尔迪送的花,伸手跟他拥抱了一下,还有阿拉伯传统的贴面礼。李懂把花递给顾顺,表情很复杂。
    保镖把顾顺请了出去。走之前他听到李懂在跟他用阿拉伯语说话,内容不详。

    演出开始,礼堂的灯光暗了下去,响起了海面浪涌的声音。随即,舞台上波光粼粼,仿佛置身在水底,台下响起掌声。
   顾顺站在舞台边扫视着,这次是个舞剧,穆迦尔迪不会在后台。他抬头看向二楼看台,果然在最边的位置上,几个黑衣保镖站在那里。
    他随即出了大厅,从通道上二楼。
    门口的保镖拦住他说:“抱歉,二楼现在是私人空间,不允许外人进入。”
    顾顺随即拔出带有消音器的枪,击毙了两个保镖。他用手接住他们,防止倒下的时候会有声响。
   他推开大门,那里站立着四个保镖,还没搞明白就被顾顺击毙。
    台下的人沉浸在优雅音乐跟人鱼的个人舞蹈中,看着台上的人甩动着满是亮片的拖尾,偏偏起舞。穆迦尔迪也沉醉在其中,已经感受不到死神的双手正在慢慢的靠近。
    保镖们倒地,无声无息,还冒着烟的枪口抵在了穆迦尔迪的后脑上。
   他用英语说:“能让我看完懂的舞蹈么?他真美。”
   顾顺停顿了一会,看到他沉醉的表情,还是放下枪。顾顺坐在他身后的椅子上,看着李懂依靠在高台上,伸着手跟女孩对视着。
   “你知道吗,我多想跟台上那个女孩一样,只要他短暂的留恋。可惜,我太爱他了,爱到不忍心破坏他。”穆迦尔迪喃喃道。
    “他是个优秀的人。”顾顺说。
   穆迦尔迪转过头,看到了一个东方面孔。他明白了,接着看舞台上的李懂。“你就是【李】说中国军方派过来的人吗?”
    “是我。”
   “李还是间接的出卖了我。”
   “他很爱你,爱到甘心为你死。”
   “是嘛。”
   俩人沉默。看着台下的李懂在水波下安静的起舞,亮片在灯光的折射下,像鱼鳞一样泛着五彩斑斓的光。
   “你知道吗。我们的宗教教义里,同性相爱是对神最大的亵渎,是要被处极刑的。很可笑,我作为一个领导人,却公然违背教义,爱上男人。”穆迦尔迪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不,应该说他刚好是个男人,这是无法选择的是吗?”
    顾顺安静听着。
    “他是那么优秀。”穆迦尔迪像在称赞神一样,摊开双手,描绘着什么。
    顾顺觉得不能再听了,再听下去他都要跟他惺惺相惜了。
   “我在认识懂以后才知道什么是活着,才能感受到身体里流淌的血液是多么鲜活,还有心跳的感觉。我在他面前伪装成一个单纯的人,想当一个绅士,不让他看到我双手背后的血污。”
    完了,顾顺开始有点可怜他了。顾顺说:“好好看吧。”
    俩人一前一后,静静的观赏李懂的舞剧。
   “化妆间里他跟你说了什么?”顾顺问。
   “他说很高兴认识我。”
  “下辈子投个好胎,别再做坏人了。”顾顺用中文说,拉动枪栓对着他后脑勺就是一枪。
   穆迦尔迪在倒下的瞬间,眼睛里还是李懂的身姿。
    顾顺又坐了一会儿,看着舞台上李懂的谢幕舞,幽幽的说:“你那份爱我替你延续。”随即站起身出了二楼看台。
   顾顺在舞剧结束时报了警,警察来勘察现场,发现死者是穆迦尔迪便将尸体带走,不再追究。他扭过头,看到李懂擦了擦眼角。

     晚上回去后,李懂都没怎么说话。顾顺从后面搂着他,一直用脑袋蹭他。李懂转过身拱进他的怀里,仍然沉默。
    “化妆间里你跟他说了什么?”
    “我说很高兴认识他。”
    顾顺扶着他的背,轻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    “不,你没错。”
    顾顺低下头亲亲他的头发,不再说话。

    任务完成,他在大使馆里看到了杨锐,赶紧上前敬礼:“队长好。”
    杨锐打量着他,心想这小子搁这呆了一个多月不瘦怎么还胖点了?随即拍拍他的肩说:“伙食不错呀!你没把人家大使馆食堂吃穷吧。”
   “您这什么话!”
   刘国瑞招呼二人去了办公室,把顾顺的护照递给他。“先祝贺圆满完成任务。”
   “谢谢首长。”顾顺起来敬礼。
  “是不是快回国了?”刘国瑞问杨锐。
   “是,我们下午的飞机回吉布提,后天返航。”
   “一帆风顺。”
   “感谢您这些天的帮助!”杨锐起身,敬礼。
   “应该的。”刘国瑞回礼。

   顾顺换上了洁白的海军军装,手里握着护照。他想了想,把护照装进兜里,跟杨锐说:“我去跟个朋友告别,您等我一下。”
   “你这还有朋友啊?”杨锐问。
  顾顺边退边跟杨锐说:“我的饲养员。”
  杨锐一脸问号。
   他走在校园里,这身军装异常的扎眼,不管男女都会投来倾慕的目光。甚至还有中国留学生要求来合影,顾顺婉拒了。
    他找到李懂的时候,李懂正在图书馆翻着一本很厚的书,眼镜架在鼻子上,同样被那一身洁白吸引。
   顾顺在窗外朝他招招手。
   李懂想,这就不是黑背了,改成萨摩耶了。
   他俩坐在一个教学楼的拐角,手拉着手。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   “嗯。”
   “我们国内见。”
   “嗯。”
   “不要太想我。”
   “嗯。”
   “等我。”顾顺揽过李懂,亲了亲他的鬓角。“要是太寂寞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    “我们真的只认识了一个月吗?”
   “感觉有几年那么长。”顾顺说。“没办法,因为我是黑豹啊。”
   “你今天是白豹了。”李懂觉得鼻子有点酸。
   “对呀,你也不夸我一下,哥军装不帅吗?”
   “帅。”李懂带着点哭腔说。
   顾顺摘掉他的眼镜,吻掉他眼角的泪,说:“日子还长呢。”
   李懂点点头,笑着应承:“嗯。”

   一年后,北京。
   李懂结业回国,推着行李从旅客通道出来。玻璃感应门打开,护栏外接机的人们躁动的探头期盼着,挥着手招呼着自己的亲人。
   他一眼就看到他的宠物情人站在那里。像以前在家里迎接他一样,笑的露着他那两颗小虎牙。
   李懂笑着张开双臂,看着那人摇着尾巴朝他扑过来。

   ——END

评论(26)

热度(4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