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片儿了的Na哥哥

佛系,佛系🙏

【咕咚】仙结(五)

犬仙顾顺x警察李懂
新学的词,AU向

反正小天使们都追到五了之前的早就知道了🌝
之前请点开主页翻阅

欢迎评论留言,留言是进行的动力!爱你们~比心心❤

   连着几天大家看到李懂都会不自觉的多看他几眼,看的李懂心里直发毛。在厕所里对着镜子看半天,什么也没有啊。
    而与李懂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罗星了。
   李懂终于忍不住,抓住庄羽问:“你们老看我干嘛?”
   庄羽似乎终于等到李懂问他了,看四下没人用胳膊肘撞了撞他说:“最近是不是处朋友了?”
   “没有啊,这不一直在养狗么。”
   “真的没有?”庄羽不信。
   “真的啊,你看我有什么异常吗?”
   庄羽想了想,好像真是这样。可是最近李懂就是一种容光焕发的样子,连平常晒成小麦色的脸也感觉白了一度。这不明明是爱情滋润下才会出现的效果么,出现同等效果的还有佟莉跟张天德。难不成养狗养出的亲情也是同等效果?
    “倒是罗星怎么了,我最近感觉他心不在焉的。”
    说到罗星,庄羽噗的笑出来:“回来还是你跟他解释解释的好。”
    “解释什么?”

    110警情,李懂跟罗星还有顾顺在出警的车上。已经深秋,路边的叶子都黄了,一阵风吹过卷起落叶无数。
    罗星无精打采的翻着手机。“有什么好玩的念一段啊。”李懂说。
   顾顺在后边不爽了:【你管他干嘛,不说话还清静。】
    罗星叹了一口气,换了个姿势接着看。
    李懂说:“最近咱单位谁传我处朋友了?”
    罗星也想知道,因为李懂跟他的时间线大部分都是撞的,他要是有女朋友了自己能不知道?可是罗星就怕他不知道………李懂最近的精神面貌,说他没什么罗星真不信。
    “真没有?”罗星阴阳怪气的问。
   顾顺在后边汪了一声,吓了他们俩一跳。
   “要说朋友只有他了。”李懂指了指后边。
   罗星突然想到,李懂平常都是自己在家,这说不准真是因为养了狗心态好了才会反应到面相上来。这一下子好像就把心结打开了,豁然开朗。
   “真没有?”罗星又问了一遍。
   “真没有!”
   【处朋友是什么意思?】顾顺问。
   “我一个每天忙的不着家的小警察,有哪个姑娘愿意跟我。”除了顾大仙。
   【没姑娘跟你,不还是有我。】 顾顺有点不开心的低哼了几声,趴在后座上。
    罗星终于又恢复了以往的笑容,伸手去揉了揉李懂的后脑勺。
   顾顺看到又猛地坐起来,把脑袋伸到他俩中间。他不允许别人碰他。

   徐宏看到李懂又铐了个人回来,事不过三,他问李懂:“你怎么不把人直接送分局刑警队啊。”
   李懂不解,回道:“这就是群众抓的一个小偷。”
   “哦,这样。行,先关拘留室,我一会儿审。”

   顾顺把正在炒菜的李懂搂怀里,问:“你为什么那么在意罗星的想法?”
   李懂说:“那是我师傅。”
   “师傅又怎么样?你都没察觉到他那些小心思么?”
    “什么心思,我们之间经历过的事太多了,你不会明白的。”李懂挣脱开顾顺,继续炒着菜。
    顾顺其实不知道自己那种情绪是什么,他就觉得罗星对李懂是有所图的,不单纯。可是李懂却浑然不知,这让顾顺着急。
   李懂把菜盛到盘子里,说:“你跟他不一样,所以别放一起比较。也不知道你在别扭什么。”
    别扭?我这算别扭?顾顺想。看着自己伴侣跟别人天天动手动脚的,谁受得了?
    “吃饭吧。”李懂伸手摸摸他的头。
    顾顺还是有点不开心。

  顾顺就一直盯着罗星,试图搜寻到些蛛丝马迹可以揭穿他那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。
  可其实,顾顺没来之前李懂一直是蛟龙派出所的团宠。他年龄小,又是个娃娃脸,大家都拿他当弟弟看。罗星是他师傅又是他亲密的伙伴,他那点心思大家都知道,就只有李懂不知道。
  今天下过一场秋雨,气温又降了些,连天空都是阴郁的颜色。顾顺看到罗星身上出现了血气,可李懂没有,顾顺就没打算说,听天由命吧。
   他们上午在商业街巡逻,忽然听到不远处大喊一声抓贼。罗星跟李懂都是一惊,拔腿就往那边跑。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惊慌的提着个女人的包,穿过人群朝南边跑去。
   “警察!别跑!”罗星跟李懂奋力的在后边追着。
   李懂边跑边跟手台汇报,请求附近警力支援。他突然想起什么,低头看着跟他同频率奔跑的顾顺,觉得他特别不对劲,平常明明都是他打前锋。“追啊!”李懂说。
  【我这不在追了么。】顾顺说。
   他们看到那个男人窜到胡同里,俩人使了个眼色,分头堵截。
    李懂在一条胡同的出口堵住了他,气喘着指着那人说:“警察,站住!”
    男人不敢动了,因为警察身边的狼狗呲着牙,一副准备扑上来的样子。他把包放在地上,贴着墙缓缓的举起手。
    顾顺忽然看到一个鬼差出现在不远处。他愣了一下。
    有一个男人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李懂身后,手里的匕首闪出一道逼人的寒光。
    戴鸭舌帽的男人看到了警察身后的男人,举起来的手放缓了速度,改成慢慢下降。李懂看出他动作的改变,抽出伸缩警棍大喊:“别动!”然后慢慢的朝他靠近。
   就在这时他身后的男人突然挥着匕首就刺了过来,在顾顺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,罗星突然冲过来挡在李懂身后。
   “小心!”
   罗星躲避不及,匕首划过他的脖子,瞬间血就涌了出来。罗星忍着疼,抓住那人的手腕反关节一拧,把他按倒在地上,抽出手铐给扣住。鸭舌帽男看到注意力都转向那里,拿起包就要跑,被反应过来的顾顺扑倒在地,等李懂赶过来给拷上了手铐。
   “还跑!”李懂揪着那个鸭舌帽往前走,看罗星蹲在地上半天没起来。“罗星,怎么了?”李懂刚想伸手去拍他一下,就看罗星歪倒在地上,手捂在脖子的伤口上,还在汩汩的冒血。“罗星!!!”
    顾顺也是一愣,扭头看到原先不远处的鬼差正在靠近。
    鸭舌帽看到这个情况,又想逃跑,直接被顾顺扑倒,按在地上翻不过身来。
   “罗星,没事的,没事…”李懂的手开始抖,他拖下身上的防爆背心,把外套脱下来捂在他的伤口处。“没事罗星,没事的。”他按着手台,大声的喊:“我需要车!这里有人受伤了!”
    罗星蘸着血的的手缓缓的抬起来,用手指蹭掉李懂那马上就要掉下来的眼泪。他的嘴唇动了动,那是没事的嘴型。
   正好有几个路人经过,看到眼前的情景赶忙拨打120,然后手忙脚乱的想过来帮忙。
   鬼差走到跟前,刚要张嘴说话。
  【不行,你不能带走他!】顾顺说。
   鬼差四下看了一圈,才看到压在犯人身上的狼狗,说:【上仙这是在跟我说话?】
   【不然还有谁!】
   【您要知道,我就是个跑腿带路的,这人我需要带他去判官那里。能不能回来得靠判官定夺。】
   【这人今天不能走!】顾顺呲着牙。
   【上仙!您这不是拿我开涮么,我也是打工的,别为难我。】
   【你现在选择,要么我吃了你,要么你带这俩人的其中一个。】顾顺按了按蹄子下的人。
   【上仙…………】鬼差快要哭了。
   【一命换一命。这人恶果磊磊,你就带他走吧。】
    鬼差欲哭无泪,就会欺负他们这些底层公务员。【可是他………】还没死呢。
     顾顺明白了意思,他从那人身上下来,撒开了爪子。鸭舌帽从地上爬起来,那狗压的他差点窒息。
    狗就这么看着他,没有任何反应。鸭舌帽看大家都在慌乱的照顾那个警察,踉踉跄跄的往后退。看着那狗并没有要追过来的意思,拔腿就跑。
   刚出胡同口,就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撞飞出去。大家都听到了轿车尖锐的刹车声跟撞击声,可都没时间回头看。
   【行了,交差去吧。】顾顺说。
   【唉……告辞。】鬼差朝顾顺拱了下手,转身消失了。
    手里的衣服被血洇湿了,他看着罗星看他的目光开始涣散。“罗星,没事的没事的。”突然李懂想到了什么,大喊着:“顾顺!顾顺!”
    罗星在昏迷前看到了那天在楼里救了他们的男人。这人到底谁啊………也叫顾顺?

    急救室里,医生处理完伤口都愣住了。这创口竟然止住了血,命不该绝啊。
    罗星躺在病床上,因为失血昏迷。李懂坐在床边,衣襟跟双手全都是血。顾顺站在他旁边,轻声的说:“去洗洗手吧。”
     李懂愣愣的,没有动。
    “他没事。”顾顺说。
    “你是不是之前知道他会有事。”李懂问。
    顾顺没说话。
    “那个被车撞死的是怎么回事。”李懂又问。“你都按住他了,他怎么又会跑出去。”
    顾顺想想,还是告诉他吧。“鬼差总得领一个人回去交差。”
    李懂愣了一下,僵硬的扭过头看着他,有些不可思议的说:“鬼差?黑白无常?”
    “没黑白无常级别高。”
    李懂突然明白了什么,问:“那他是替罗星……”
    “是。”顾顺肯定了他心中的答案。
   知道真相的李懂心情很复杂。一方面替罗星庆幸,一方面又替那无辜的人惋惜。
    “你不用可怜那个人,他之前杀过人,罪有应得。”
    徐宏慌慌张张的跑进来,看到顾顺先愣了一下,赶忙探过头去看病床上的罗星。他问李懂:“没事吧?”
    李懂点点头。
   “听说切到动脉了?”徐宏问。
   “血止住了。”李懂说。
   徐宏这才放了心,这些都是他的兄弟姐妹,一点小划伤都是在他心里割了一刀。他拉起罗星的手拍了拍,还好还好。然后回过头看着那个高个的男人,问:“这位是?”
   李懂说:“我一个朋友,刚好在现场。”
   徐宏点点头,说了声谢谢。
  这个时候杨锐也来了,看到李懂也是满身的血,心疼的问:“你也受伤了?”
   “没,都是罗星的……”想到这个,李懂就开始难受。
  徐宏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行了,别难过,不是都没事么。”然后又对顾顺说:“能麻烦你带李懂先回去么?”
   顾顺点了点头。
   李懂摇摇头,说:“我想陪着罗星。”
   杨锐说:“你看你这一身的血,你再吓着他。”
   顾顺碰不了带血的地方,只能从后边扯了扯李懂的衣袖说:“先回家。”

   顾顺把外套脱下来给李懂披上,搭着他的肩膀走出病房。没走几步,顾顺被叫住了。
   李懂也是一愣,因为很少有人会跟他搭讪。
   是个穿着很OL的美女,头发梳的油光,扎着个长长的马尾辫。顾顺马上就知道她是谁了。
   他跟李懂说:“你到门口等我。”
   李懂也不傻,能跟顾大仙搭话,非仙即鬼。他有点担心,害怕这人是来带罗星走的。李懂没有动,仍然站在那。
   美女无奈的摊摊手,说:“他好像知道我是谁了。”
   顾顺向前迈了一步,把李懂护在身后。“有事您说。”
   美女甩了一下自己乌黑油亮的长马尾,挑着眉说:“我就是来传话的,让你以后少管闲事。”
   “我不是做交换了么。”
  “如果按照阳寿来说,这是不等价的。”
  顾顺突然伸出手,捏住美女的下巴,挑起她的脸跟自己对视着,一字一顿的说:“在我顾顺看来,这是一样的。”
   美女甩开他的手:“你这样就算是违背天机,后果你承担的起吗?”
   “我活了这么久,还没怕过谁。”
   美女点点头,“我会把你说的,一字不落的转达。”
   “辛苦了。”
  美女一甩长长的马尾辫,愤愤的转身走了,高跟鞋在医院的走廊里踏的直响。
  李懂听的心惊,他伸手去拉顾顺,却因为手上的血把他烫了一下。
   顾顺回过身,又是一副笑脸模样的揉揉李懂的脸,问:“是不是被我帅到了。”
   李懂说: “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鬼差。”
   “你怎么不说你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我这么帅的仙。”
   “狗仙。”李懂嘟囔了一句,而心里对顾顺除了其他情感外又多了一份感激。
  “你刚才是不是在骂本仙啊?”
  走廊里没有人,李懂踮起脚亲了他一下,急忙转身朝电梯口走去。

   事实证明,活人看到鬼差是没有好的。出了门李懂就两腿一软要晕倒,被顾顺架住了。
   “为什么…这么难受……”李懂一手捂着自己的胸口,那里似乎有一团气憋在那里,他快要窒息了。
   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顾顺架着他闪身进了一个死胡同里,把李懂按在墙上低头吻了下去。
   毕竟鬼是至阴之物,活人的气场受到阴气的干扰就会失去平衡导致突发疾病。
   顾顺在用仙气帮李懂把体内的阴气排出去,可是李懂就感觉那是个温柔又绵长还会引发点不好势头的吻,伴随而来的是一股热流在体内徘徊着。
   这家伙怎么说发l情就发l情了?!
   胡同外响起鸣笛声,李懂用手推开了顾顺,被血碰到的地方嘶嘶冒着烟,顾顺被烫的直叫唤。“告诉你去洗手你不听!”
   “你怎么也不看看场合就发l情!”说完自己愣住了,刚才那些不舒服的感觉全都没有了,顾顺刚才是在帮自己治病。
   顾顺挑着眉看着他,点点头,说:“行,回家!我发给你看!”说完就要去拉李懂。
  李懂马上求饶道: “大仙我错了!我师傅还在住院呢!!!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