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片儿了的Na哥哥

佛系,佛系🙏

【咕咚】仙结(六)

犬仙顾顺x警察李懂  AU向

之前请点开主页翻看~

喜欢记得pick me哦(ღˇ◡ˇღ)

写超了写超了……………

留言评论是爱的动力,爱着坚持到现在的你们😘

为我打call不要停(∼‾▽‾)→))*‾▽‾*)o[手指戳戳]

   罗星醒了,脖子缠着纱布,终于可以躺在床上支使李懂伺候他了。
   陆琛来看他,把手里的一兜橘子放在他的床上说:“瞧你那嘚瑟样儿。”
    罗星美滋滋的,张嘴接过李懂递过来的苹果。
   “现在怎么样啊?”陆琛问。
   “拆线就行。”
  “你瞧瞧,胳膊腿都没问题还让懂儿这么伺候你。”庄羽捧着一束花进来,把花放在了床头柜上,跟李懂说:“行了,咱俩换个班,所长指示的。”
   罗星不乐意了,忙拉着李懂的手腕说:“不,我就要我们小懂儿。”
   “那我也得回去交代一下工作。”李懂站起来,把位置让给庄羽。“值班室总共六个人,现在就有四个在这,你让他们俩怎么办?”
   陆琛说:“说不准石头跟莉莉还不希望我们打扰他们呢。”
   三个单身汉沉默了一下。
  然后罗星还是拉着李懂不让他走。
  顾顺在家等着李懂接他去上班,等半天了也不回。一想到他要在医院伺候罗星心里就不爽,最后还是以人形出现在医院里。
   他站在病房外,正看见罗星拉着李懂腻腻歪歪的不让他走。顾顺这个恨啊,要不是看他替李懂挡那一刀,当初就该让鬼差把他带走。
   “李懂,走吧。”顾顺突然在门口说话了。
  声音一出,把四个人都吓了一跳。罗星认出了他,跟陆琛同时开口:“啊,是你。”罗星一愣,看着陆琛问:“你认识他?”
   陆琛说:“见过,李懂的哥们儿。”
   倒是把李懂吓得不轻,他急忙抽出被罗星抓着的手腕,走到顾顺跟前小声的质问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   顾顺笑着不说话。
  “懂儿,你朋友?不介绍一下?”庄羽扭过去头看着他俩。
   “我是顾顺。”顾顺说。
   那三个人又是一愣,跟李懂的狗一个名?
   罗星就更奇怪了,他问过李懂顾顺是谁,李懂说不认识。可偏偏他的狗就叫这个名。而现在,真的有个叫顾顺的人出现了,还跟李懂很熟的样子。而且这个男人,在无声无息间救过他们两次。
    庄羽想这人肯定哪里得罪过李懂,不然能给狗起一样的名字呼来喊去的。没想到懂儿这么记仇啊,这哥们儿估计还不知道自己跟狗同名吧。
   想着,望过去的目光就带着几分同情跟活该。
  陆琛剥了个橘子吃,不参与思考。
  李懂推了推顾顺,再不走好像就没法解释了。他回过头跟他们仨人说:“那我先回去了,等晚上我再来。”
   顾顺被李懂推着往外走,差不多的时候就伸手很自然的搭在李懂的后背,有些难过的小声说:“你晚上不陪我了?”
   罗星觉得自己伤口又要出血了,说不准现在还会咳出一口血来。
   这!哥!们!儿!到!底!是!谁!

  在走廊上,李懂扯着顾顺的衣领,拖着他进了楼梯间。“不是告诉你在家等着吗!”
   顾顺靠在墙上,酸溜溜的说:“我就这么见不得人?”
   “不……就是……”大家要是看到个跟自己养的狗一个名的人出现,会怎么想啊。小心眼,睚眦必报,腹黑……李懂扶额。
   顾顺上前把李懂搂怀里,说:“又瞎寻思,他们才不在意呢。”
   “谁像你一样,能看到别人在想什么。”
  “所以啊,你就算大方承认咱们俩是一对他们也不会说什么的。”
  李懂推了他一下,说:“谁跟你是一对。”
  这句话一出,顾顺就来脾气了,他扣住李懂的脑袋亲了他一口,说:“你再说一遍?”
  “我是你爸爸。”李懂说。
  顾顺又亲了他一口,说:“你再说一遍?”
  “叫爸爸。”
  “行。”顾顺贴过来,在他耳边说:“我会让你舒服的叫爸爸。”
   李懂的脸腾地红透。他想,还是拉到宠物医院阉了得了。

    罗星对顾顺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了。
    他问李懂,李懂含糊不答,就说是在那个雨夜认识的。他问陆琛,陆琛说的更早。所以这个人到底是谁呀?
   罗星出院了,今天终于回来上班。进门就看到李懂的狗趴在走廊的窗下,佟莉给它买了个垫子,它正躺着享受日光呢。
  “顾顺!”罗星叫了一声,狗睁开眼看了看,又闭上了。
   罗星去查了公安的身份登记系统,全国叫顾顺的有几千号人,本市只有二十几个。罗星每张照片都仔细看了一遍,并没有见过的那张脸。
   冒用信息,不是好人。
   他把李懂叫过来,严肃的跟他探讨冒用他人信息的刑事犯罪案例。最后敲着桌子说:“那个叫顾顺的,肯定不是什么好人。你怎么就不跟哥说实话呢?”
   李懂无语。怎么说实话,把外面的狗牵进来,用手一指说,你看,他就是顾顺!犬仙,活了几百年,可以化作人形!我们俩有段姻缘,你看,红线牵着呢。
   想想都开不了口!
   “我跟他的事,你就别问了。”李懂实在不知道怎么说。
   等等,这就刺激了,你们啥事啊。罗星干巴巴得眨眨眼。不好的念头油然而生……他精心呵护的小花,难不成真被人捷足先登了?

  罗星干了件违背职业道德的事,跟踪他的同事。
  17:30 他的同事像往常那样,牵着狗下班。市场上好多人都认识他,他们打着招呼。
   17:55 他的同事回到自己的出租房内。
   18:03  他的同事出现在厨房。
   18:05  那个男人站在了他同事身边!
   18:08 他们肩并肩,手搭腰,亲密无间。
  罗星真的要一口血喷出去了。那动作可不是普通朋友会有的,偶尔搭一下还行,总放在那就是有所图的!
   然后更让罗星吐血的一幕出现了,他看到他们接吻了。虽然罗星骗自己那可能是视觉借位……可还是感觉有一桶冰水从头浇下来。
   他悉心捧在手心的小花,真的被人无情的采走了!!

    顾顺就站在灶台边上,边跟做饭的李懂闲聊,边盯着对面楼楼道里那双偷窥的眼睛。
    他的手搭在李懂的腰上,手指轻抚。
   李懂说:“能好好坐着吗?”
   顾顺说:“不要,就喜欢看着你。”
   李懂笑了笑,这狗可腻歪死了。
   顾顺说:“你看我的嘴,刚才咬了自己一下,是不是破了。”
   “破不破你自己不知道?”
   “就是想让你看看。”
   “炒菜呢,等一会儿。”
   “要不然亲我一下。”
   这狗没完没了了。
   李懂侧过头,要亲他一下。结果被顾顺抓住机会,抚着他的脸加长了时间。
   李懂挣脱开,锅里的菜都要糊了。却看到顾顺在笑,他问:“笑什么?”
   顾顺笑着说:“没什么。”
   因为他听到不远处某人心碎的声音。

    值班室里的大家都是彩色的,只有罗星是黑白的。
    别人的世界阳光灿烂,他的世界大雨倾盆。
    庄羽最先发现罗星的不同,而李懂在整理出警记录还没有时间察觉。庄羽靠过去,搭着他的肩膀开玩笑的问:“怎么了哥们儿,失恋了?”
    庄羽以为自己看错了,罗星的眼里在凝结泪滴。
    电话响了,是110警情。庄羽手忙脚乱的穿戴上装备,拉着陆琛往外走。
    他说:“完了,罗星好像真的失恋了。”
    陆琛还没闹明白,问:“他跟谁恋过?”然后突然寻思过来,跟庄羽对视了一下。
    庄羽说:“中午把罗星叫出去吃顿饭。”
    陆琛说:“就剩咱们三个单身汉了。”

   中午,李懂买的包子跟顾顺一起坐在外面吃。看着庄羽陆琛架着罗星往外走,不明所以。
   佟莉拉开窗,支在窗台上看着李懂跟狗,问:“懂儿,我一直想问,你家狗为什么跟你用的洗发水一个味?”
    李懂愣了一下。
   “你别说没给它买犬类专用的。狗狗的皮肤跟人不一样,用人用的不好。”佟莉说。
    李懂倒想感受一回给狗狗洗澡的乐趣,可偏偏这个大仙不给他机会,洗到一半就变成人把李懂压倒了,原因是说他乱摸。之后李懂就再不给他洗了。
     “莉姐,最近很在行啊。”李懂笑着说。
    “我最近也准备养只狗狗,正在学习呢。”
    “那好啊,回来牵过来玩,跟我家这只做个伴。”
    顾顺张嘴咬住李懂的衣袖,不开心的甩了甩。
    “不求别的,只希望能跟顺顺一样听话就好。”
    李懂想,让神仙教它做狗。

   他们仨回来了,进门前,庄羽安慰似的拍了拍罗星的肩膀,又像是在鼓励。罗星深吸了一口气,走到李懂桌前,说:“你把顾顺叫出来,我想跟他谈谈。”
   吓得李懂敲错了好几个字符。他抬头看着罗星,不解的问:“干嘛?”
   “别问了,就明天晚上,让他在单位门口等着。”说完就回自己座位了。
   李懂脑子里飞速的穿梭过好几个场景。罗星是察觉到了什么?

   下午巡逻,出发前,顾顺怎么叫李懂都没领他,跟罗星单独开车出去了。
   顾顺脑子里也飞速的穿梭过好几个场景,最后也没闹明白李懂背着他要跟罗星干什么去。顾顺就开始在院子里嚎,嚎的惊天地泣鬼神。
   庄羽受不了了,就打电话给李懂。
  李懂说:“你跟他讲,再叫晚上就不用上床睡觉,要是还不听就跟他说晚上睡门口。”说完电话就挂了。
    庄羽有点摸不着头脑,出门对着狼嚎的狗子说:“你主人说了,你再叫不让你上床睡觉!”
    狗子闭上了嘴,从狼嚎变成了不甘心的低哼。他的懂儿竟然威胁他……

    李懂问罗星:“你到底怎么了,跟失恋似的。”
   罗星一只手支在车窗边,无精打采的说:“就是失恋。”
   李懂一脸问号,“暗恋?”如果说李懂有事瞒着罗星,那罗星一定没有事瞒着自己。
   “也不算。算了……你虽然名字里有个【懂】字,其实你啥也不知道。”
   “我师傅竟然有事瞒着我了。”李懂说。
   “彼此彼此,还不是你瞒我在先。”
   “顾顺?”李懂问。
   “不然呢。”
   李懂不想瞒,可是确实不好说啊。都是警校毕业,都是党员,都是刚正不阿的警察。这神神鬼鬼的………确实不好开口啊。还有,如果对方是个姑娘,肯定就大方承认了,一个180加的大小伙子………怕他们没那么开放的心态。
    算了,还是都交给顾大仙处理吧。李懂认怂……
   “我会联系他。”李懂说。

   回去的路上,顾顺就一直耷拉着尾巴,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走在李懂身边。
   遛弯的大爷瞧见了,问:“李警官,今天你这警犬不太高兴啊。”
   李懂笑笑说:“他就是饿了,吃完饭就欢实了。”
   回到家,刚关上门,李懂就被顾顺按在墙上一顿啃。光啃还不算,手也不老实的溜进去乱摸。
  李懂从原先的挣扎变成求饶,最后没力的搭在顾顺身上喘l息。
   “你跟他出去干什么了?”顾顺托着他的屁股,把他抱进卧室。
   “罗星知道了。”李懂趴在他的肩头说。
   顾顺也知道。
   “他想跟你谈谈。”
   “什么时候?”顾顺问。
   “明天下班。”

   看今天李懂没领狗来上班,大家都挺惊奇的。佟莉还特别关心的过来问,李懂说给它放一天假在家玩。
   晚上,顾顺准时出现在派出所门口。一件棉夹克,套头卫衣加深色牛仔裤,在加一顶鸭舌帽。让佟莉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才问:“要报案么?”
   顾顺笑了笑,露出他的小虎牙说:“我等罗星。”
   罗星跟李懂一起出来的,他看到顾顺心里还是有冲动上去揍他一顿。
    佟莉问:“你们认识?”
    顾顺说:“我是李懂的男朋友。”
    这句话仿佛一颗爆炸的原子弹,听顾顺亲口说出来比想象出来的还要炸裂。他们之后的陆琛跟张天德也听到了,世界仿佛静止一般的沉默。李懂以为会迎接来自大家的质问,可最后,大家都是安慰似的拍了拍罗星的肩,叹了口气各回各家了。
    罗星盯着他,说:“走吧。”
    顾顺点点头。
    李懂也要跟过去,被罗星制止,他说:“我就跟他吃个饭,你还怕我揍他啊。”
    顾顺说:“回家吧,没事。”

   李懂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就担心他们俩打起来。他拿着手机盯着罗星的号码好一会儿,又收起了电话。他倒是不怕顾顺怎么样,就怕顾顺把罗星怎么样。
    翻腾了好长时间,最后还是不放心的穿上衣服下楼,等顾顺回来。
    冬天的风打着旋从他脚边吹过,他在路灯下来回踱着步,不知道过了多久,终于等来熟悉的脚步声。
    李懂回过头,看见顾顺从一个不该有路的黑暗角落里出来,心想这招真是太实用了。
   “你怎么出来了?”顾顺问。
   “罗星回家了?”
   “嗯,我送他回去的。”顾顺走到跟前,把他的手握在手里,果然冰凉的。“等很久了?”
   “没有,就一会儿。罗星怎么样,你没欺负他?”
   顾顺欲哭无泪,他的懂儿到底怎么想他的。
   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李懂问。
  “回家再说。”顾顺把他揽在怀里,一起上楼。

  顾顺把罗星那老父亲一般的心态全都告诉了李懂,唯独没把威胁他的那段说出来。
  说他是老父亲,李懂都听乐了。
  罗星的真情告白让顾顺听着也很动容,他最后拍了拍罗星的肩,说:“谢谢。”
  谢谢能保护他,替他挡刀,又那么照顾他的罗星师傅。

   第二天上班,罗星看到狗子趴在那,难得的看到他摇了摇尾巴。罗星回头看了看太阳,没从西边升起来啊,这怎么了?
   然后想到了什么,跑进办公室,拿了个东西出来蹲在狗子跟前。
   顾顺看到他掰了一块巧克力放在手里。
   “来,我动不了那个‘顾顺’,这个‘顾顺’倒是可以。吃了它,小宝贝,你会得到升华的。”罗星捏着嗓子,用老巫婆的腔调说。
   顾顺转过身,用尾巴照着他脸抽了两下。
   罗星愣了,这狗他妈的会反抗!刚要动手就被路过的庄羽架住了。
   “能不能有点出息!你一个堂堂八尺男儿,跟狗在较什么劲!”庄羽只看见罗星要动手没看到狗刚才抽他脸。
   “它欺负我!”罗星指着狗。你们叫顾顺的都欺负我!
    “行了行了,还跟狗较上劲了,看不上你就对了。”庄羽拖着罗星回办公室。
    顾顺想,还是不能给他好脸看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