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片儿了的Na哥哥

佛系,佛系🙏

【咕咚】追光者(7)

顾顺X李懂

刑侦AU

还是家里的枕头魅力大,思如泉涌😂

前文请点tag,反正我要绕进去了!

评论留言是产出的动力!!为我打call不要停啊!!

   徐宏看到计时器戛然而止,他才注意到计时器是由芯片控制远程操作的。汗水已经浸满他的衣领,他的手还有些颤抖的握着钳子。
    徐宏呼出了一口气。
    他小心的处置着电线,直到确认不再有线链接在引爆器上,才将炸弹装进防爆箱内,带出了大楼。
    杨锐急忙走上前问怎么样,徐宏说:“还是得去空旷的地方把这引爆。他这个炸弹设计的很巧妙,要不是突然计时器停了,我估计我活不到找到真的那根线。”
   杨锐拍了拍他的肩说:“多亏顾顺在现场看到这个制作炸弹的人了。已经控制住押回局里,我跟你先去引爆炸弹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 他们俩刚上车,庄羽打来电话。“队长!刚才绑匪打电话过来了!对方因为用的网络电话,没办法定位……”
    “说了什么内容?”
    “说准备一千万现金,后天下午三点前就要拿到,位置定在中心广场。”
   他们的行动真的开始了。
   “行,你一会儿先回队里!”
   “是!”

    顾顺跟李懂站在单向镜外,看着年轻人在审讯室里挣扎吆喝。顾顺拿着他另一部手机,听到有消息提示,便看了一眼。
     Black:刚才警察在追踪定位,不过也没啥卵用。
      Or:叶子那里怎么样?
     Black:我看他被警察追着跑了。傻逼最后跑到个没监控的地方……
     顾顺心里一惊,忘了,他们是能实时看到监控的……“你去把监控关两分钟,我要他解锁一下手机。”
     李懂马上就懂了顾顺的意思,说:“你别把他掰折了。”
     “我是个文明人。”顾顺笑着说。
    他俩一同开门进到审讯室,年轻人看着他俩反而停止了挣扎,他安静的坐着,问:“我能打个电话么?”
    顾顺说:“我想不太行。”他拖过椅子,坐在了桌子对面。
    李懂走到摄像机后边,等着顾顺的示意。
    “我劝你还是认个错,起码你现在还属于犯罪未遂。再检举一下你的同伴们,你的罪更轻一些。”
     年轻人不说话。
    “我们都已经掌握你们成员信息,就算你不想出卖也不行了。抓到他们的时候,我们会说是你检举的。”
     “没想到你们警察也干这么龌龊的事?”
    顾顺笑了笑,说:“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,反正到时候你们自己解释去。”说着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指了指:“能帮忙解一下锁么?”
    年轻人看到手机,沉默了一下,竟然点了点头。
    李懂准备关设备,顾顺出手制止了。他拿着手机走到年轻人后边,将手机递到他跟前。顾顺没有撒手,只是把解锁用的home键亮给了他。
    年轻人犹豫了一下,抬头看了看顾顺,突然伸手就想去抢手机。不过顾顺早就有了准备,抓住他的右手大拇指就按了下去。手机亮起了桌面,顾顺又快速的把手机抽了回去。
“谢谢。”顾顺说。
    年轻人懊恼的捶着椅子上的栏杆,这警察早就看穿他的那点小心思了。
    顾顺坐回桌子后面,打开手机设置,把密码全都取消了。然后打开微信,先看了看他给别人回微信的语气,再打开那个叫【玩一票】的讨论组。
    TNT:差点被抓,还好我跑的快。
    Black:卧槽,你小子没事吧?
    TNT:当然没事,毕竟我是天才!
    Black:艹!
    Black:你现在在哪,一会儿让耗子去接你。
     TNT:我得躲几天,我被警察看到脸了。
    Or:你小子没死啊!
    TNT:……
    Or:躲JB躲啊,回来我们都带面具!你到底在哪呢!我派司机去接你!
     TNT:真不用,我看没事的话就自己溜回去。
    Or:艹,那你丫注意安全。我们到时候基地集合。
    TNT:好。
    “你叫什么?”年轻人突然开口。
    顾顺继续打着字,没抬头看他。“先把前提说好,你家里要是有当官的,官位不保。你家里要是经商的,偷税漏税一查一个准。你要是想搞我,先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。”
   “你一个臭警察拽什么拽!”
   “不好意思。”顾顺抬头朝他笑笑,“哥拽是有道理的。”
    顾顺这番话说的轻描淡写,底气十足,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他不一样的身份。
    那瞬间李懂竟然觉得顾顺嚣张的有点帅。
   年轻人也听出来顾顺这话的意思,问:“你是什么人?”
    “我是警察。”顾顺把手机关机装进兜里站起身,扭头对李懂说:“我们去会议室。”
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 然后又对年轻人说:“你在这好好寻思一下。”
     说完就跟李懂出了审讯室。

     徐宏发现那是经过调制混合而成的TNT炸药,雷管用的却是市面出售的型号,而且此型号多出售给专业的爆破公司。
    而跟爆破公司合作的,多是地质局或者规划局。
    徐宏按下引爆键,爆炸产生的震动隔着几百米都能感受到。这要是在那栋购物中心引爆,再加上大型燃气罐,威力不少于一颗中型导弹。
    “玩的够大的。”徐宏说。
    杨锐看着远处升腾起来的烟尘,拍了拍徐宏的肩,说:“祝贺你,又活着回来了。”
    他们回到局里,所有人都已经坐在会议室里等着了。
    经过这一下午的折腾,已经五点多外面的天都有点黑了。
    “抓回来的那个审没审?”杨锐拖过椅子,坐了下来。
    “还没有,他现在有点抵触心理,就先放他在审讯室里冷静一下。”顾顺说。
    “安正坤那里怎么弄的?”杨锐看向庄羽。
   “他已经去凑钱了。这次没通过银行,找了一家民间的借贷公司,后天上午就能拿到钱。”
    “他们知道抓了一个吗?”杨锐问。
   顾顺把那个人的手机拿出来放在桌子上,说:“不知道。我用嫌疑人的手机发了消息,说暂时出去躲一躲,他们信了。不过可以确定,嫌疑人给他们留了炸弹,行动当天一定要小心。”
    “网上关于这群富二代的负面消息不少,把受害人找出来,他们就能罪加一等了。”庄羽说。
    “都报过案么?”
   “有几个报过,但都没被重视,只有一个闹的挺大,法医都介入了,最后也不了了之。”
   “一会收集一下受害人的信息,我们试着去联系一下看他们是否愿意来做笔录。还有,把这几个富二代的家长都查出来,顾顺,这事能办到么?”
    “收到。”
   “听说那小子还拔枪了?”
   “是的,我已经把枪交给陆琛了。”李懂说。
   “我已经送去鉴定中心,明天上午拿结果。”陆琛回复道。
   “好,今天晚上我跟徐宏值班,就熬这小子了。庄羽跟陆琛,你们晚上把信息整理出来就回家休息吧。其他人也早点回去休息,明天我们再整理综合一下信息。”
    “是!”
   散会后,李懂找到杨锐,说:“队长,你快给顾顺安排一下酒店吧!”
   杨锐一愣,拍了一下脑门。“是啊,总不能还让他住你那,你们谁都不方便。”
   李懂使劲点点头。
   结果顾顺从后边一伸胳膊搂住李懂的脖子,笑着对杨锐说:“不用队长,你看李懂又跟我客气了。我们俩挺投缘的,反正罗星暂时住院,我睡他的床就行,没关系。”
   这大尾巴狼也太会装了!
   “行,李懂,你就暂时替我尽一下地主之谊吧。”杨锐抱歉的朝李懂笑笑。
   队长,你这是卖了我呀!

   看着杨锐也离开了会议室,屋子里只剩他们俩了。李懂想,这晚上又要跟顾顺睡一个屋,万一又做个那样的梦,自己的心态可就彻底崩了……
   他试着想要从顾顺的臂弯里挣脱,顾顺却带着他朝会议室大门走去。结果他没出去,反而是关上了门。
    “嗯?”李懂一愣。他被顾顺按在会议室的墙上,一脸的震惊。“你干嘛!这里是公安局!”李懂推着他的肩膀,想要推开他。
     “你还怕我?”顾顺握住他的手,按在自己的胸口上。
     李懂的心跳又加速了,连脸也跟着红起来,脑袋直发懵。顾顺对他来说太危险了,是他不敢触碰的禁地。这才两天,他就把他属于人原始的思想给还原回来,打开新世界的大门。可是那世界的门,李懂却迟疑的不敢跨进去。
    “不说话我就当你认怂了。”顾顺的气息撩着李懂脸上的毛孔,让他无处可躲。
     李懂认怂,他确实怕他。
   “看把你吓得。”顾顺撒开他的手,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,说:“知道我喜欢男的就开始膈应我了?”
     李懂没这么想,所以急忙的否认:“没有。”
    这回答速度把顾顺惊了一下,他大胆的问了一句:“那我现在亲你一下你会揍我么?”
    这是什么问题?李懂抬起头看着他,眼睛像黑丝缎般的星空。
   顾顺突然压上来,蜻蜓点水般的略过他的嘴唇,然后仰起头舔了一下自己的嘴闭上眼,说:“动手吧。”
    李懂当然没动手揍他,感情这种事,也是只需星星之火便可以燎原的。李懂推了推他,可能不用等到晚上,自己这心态就崩了。“你晚上想吃什么。”
    顾顺没等到李懂的拳头,被他推着睁开了眼。李懂低着头,连嘴唇都染上了红色。顾顺看着他那可爱模样,又露出他的小虎牙,说:“想吃兔肉。”
   “这里又不是四川,没有这产物。你不是要吃海鲜么?”
   “听你的。”
   
   他们去了一家商场的海鲜自助餐厅,李懂也算久违的吃了顿海鲜大餐。
    期间还跟顾顺喝了点小酒,脸颊一直红扑扑的。听顾顺说他在大院跟当兵那时候的事,其实李懂还挺想问问他那个大学生男友的,可没好意思开口。
   看到因为自己的事而让李懂咧开嘴笑,顾顺说的更卖力了。饭也吃的很香,体验了一把秀色可餐的感觉。
    吃饱喝足,顾顺说要去买衣服,又遭到李懂一顿嫌弃。
    “你家衣柜是不是衣服特别多?”
    “还行吧,有个衣帽间。有没有兴趣去参观一下?”顾顺不怀好意的坏笑着。
    李懂抬腿踹了他一脚。
    L市并不比顾顺呆的省会,这个商场并没有太多奢侈品牌子,可顾顺逛的店随便一件T恤都比李懂一个月工资高。李懂咧了咧嘴,转头看着在挑选衣服的顾顺,顾大少啊顾大少……
     “你要去参加什么电影节颁奖吗?”李懂问。
    顾顺一拍手,点点头:“是啊!这衣服我活动不开,帅有什么用!今天差点把我这皮衣扯了……”说完还心疼的回过头看看衣服的腋下。
    李懂无语…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27)